吃避孕药后出血

会员1649644 女 19-29 已回复
一般月经在三十号来,这个月十三号采用体外射精失败,有少量精液遗漏,十五号吃的药,二十号来的月经,但是量很少,请问医生这是正常的嘛?算不算是月经,下次月经大概多久会来?这次出血会持续多久?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业生 医师 铁力市桃山镇振兴社区卫生服务站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冠心病、2型糖尿病、胃炎
已帮助用户: 304151
你好
这个情况是在服用避孕药后的正常撤退性出血。可以积极进行观查情况
豆艳锋 药师 山东省莘县燕店镇中心医院药品保健品 一级甲等
擅长:肛肠疾病,心脑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74913
你好,口服避孕药物可以导致经期紊乱,做好经期卫生,适当休息,即可。
相关问答

如果是吃的紧急避孕药,出血一般要三到7天;如果吃的是短效避孕药,通常不会出现明显的出血。
患者在服用紧急避孕药后,3到7天左右通常容易出现撤退性出血的情况,这是药物带来的副作用,通常无需太过紧张。如果服用的是短效避孕药,这类药物的药效比紧急避孕药温和,通常在服药期间,不会有明显的出血情况,所以如果在这期间出血较多,应及时前往医院症状。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来说,吃避孕药后出血3-7天正常,具体分析如下:
不管是紧急避孕药,还是短期避孕药,服药后3-7天是很正常的,超过7天就会出现异常。使用紧急避孕药的妇女,如果出血持续不到三天,并且出血量很少,并不能保证避孕成功。服用短效避孕药后,出血持续时间超过7天,就需要使用葆宫止血颗粒等止血药物来进行止血。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一般情况下,吃避孕药后出血三天左右是正常的,具体内容如下:
在口服紧急避孕药后,女性可能会在一星期内会出现一次撤退性的出血,如果出现了流血的情况,通常说明避孕成功。这样的流血一般不会持续太久,通常在三日左右结束。如果女性在吃避孕药后出血的持续时间过长、出血量过大,则可能说明存在其他异常情况,女性要及时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相关的检测,避免引发其它的病症,可以服用一些云南白药之类的止血药。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一般情况下,吃避孕药后出血深黑色,可能会怀孕;但也可能不会怀孕。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如果是在服用了一星期的短期避孕药之后,并且在服药期间没有遗漏,那么在服用了一星期之后,就会出现收缩性出血。因为短效避孕药中的性激素水平很少,因此会出现暗黑的情况,不会怀孕。如果使用了应急避孕药后有小的出血,并且是黑色的,那么就不能确定避孕成功了,可能是怀孕了。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一般来说,吃避孕药后出血属于正常现象。
避孕药大多都属于激素类药物,服用避孕药后会出现撤退性出血,如果没有其他不适症状,通常是正常现象,不需要特殊治疗。而且长期吃避孕药可能会导致女性月经不调,严重的时候还可能会导致不孕。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吃避孕药,吃避孕药后如果出现不良症状,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吃避孕药后出血,大多是撤退性出血引起的,出血的颜色表现主要为黑红色,是吃药后引起体内激素水平变化的表现。因为服用避孕药时体内雌激素水平增高,而停药后雌激素水平很快下降,子宫内膜失去雌激素的支持而脱落出血。所以如果服用避孕药后为撤退性出血,一般是属于的正常现象,不用特殊治疗。但紧急避孕药作为一种激素类药物,不能频繁使用,一般一年内不超过三次。过于频繁使用紧急避孕药,可能出现月经不调、怀孕困难等情况。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