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吃的长期避孕药三个月不来月经。

会员1639894 19-29 已回复
我朋友以前吃的长期避孕药。
以前也只是断断续续一 个半月来一回。也不是很注意。
现在三个月都不来一回。
去医院检查做B超什么事都没。
医生说是吃避孕药吃的子宫不排卵勒。
要打黄体酮,
我没明白这位医生的意思。
医生的意思是不是以后如果不依赖黄体酮是不是就不能来月经了?
子宫不排卵又是什么意思?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袁静 医师 大兴区长子营镇朱庄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273263
你好 长效避孕药引起闭经的副作用是很常见的,及时的治疗调整就可以了。纠正以后没有其他的影响。不需要过分担心。
相关问答

正常的情况下在月经期是不会发生憋气症状的,如果发生了呼吸困难憋气的症状需要及时检查是不是有心肺疾病引起的,月经期由于阴道出血如果出血量过大可以引起贫血,有贫血的情况下可以出现胸闷呼吸困难的症状,但是并不会发生明显的憋气症状。如果有气管炎,肺炎的时候,也会出现憋气的现象,如果有神经功能紊乱,也会导致憋气的现象。只需要对症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如果在月经来潮前服用避孕药,不排除推迟月经的可能。但如果在排卵期服用避孕药,对大多数女性来说,并不会对月经产生很大影响。
如果经常反复服用紧急避孕药,不排除月经不调、月经失调的可能。建议育龄妇女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合适的时间服用避孕药,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服用,这样可以减少药物的副作用,同时对女性的身体健康也是有好处的。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长期避孕药停药后10天左右来月经。
大多数服用了长效避孕药的患者通常会在在停药之后10天左右来例假。以后只要停止使用长效避孕药,女性的生理期基本是规律的。长期口服长效避孕药可能会引起女性的月经量减少,也有可能引起闭经,一旦出现闭经,一般在停用药物后1个月左右就会来例假。
避孕药对于患者的身体伤害比较大,不建议长期服用。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如果在来月经之前的10天开始吃,只要不停药,理论上应该不来月经,所以说是可以起到推迟月经的作用的。那比方说现在有些小孩子高考,想推迟月经,那么其实避孕药是不错的选择,那么以前很多人可以用孕激素,但实际上如果吃得比较晚一点,或者说剂量不是很够,或者其他的一些因素是拦不住月经的,而避孕药来讲效果就很好,所以一般不停药就不会来月经,因此,也可以算是推迟月经。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避孕药里面含有大量的雌激素或者是孕激素,它们属于激素类药物,如果女性长期服用,可能会扰乱女性体内的激素水平,这就可能会对月经造成一定的影响,出现月经量少的情况。当出现这种情况后,建议女性立即停止服用避孕药,并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服用药物来调理月经,比如定坤丹、益母草颗粒、调经丸等,平时应注意休息,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避孕药避孕的原理是通过抑制排卵,从而达到避孕的目的。长期服用避孕药回事下丘脑-垂体-卵巢轴长时间的抑制,可能会出现闭经的现象。
如果在停药以后月经没来,可以先观察2-3个月,一般会自行恢复月经周期。如果月经仍不能自行恢复,可以给予雌、孕激素联合的人工周期治疗,连续治疗2-3个月,必要时可给予促排卵治疗,一般能够恢复正常月经。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