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半管个月了,可以炒土豆吃吗

会员21746945 23 已回复
剖腹产半管个月了,可以炒土豆吃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赵欣 医师 山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妇产科 三级甲等
擅长:妇科阴道炎,盆腔炎,宫颈炎
已帮助用户: 24694
病情分析:你好,剖腹产半个月的话是可以吃炒菜了,炒土豆是可以的,但是尽量避免放太多的大料,比如花椒,八角,味精等暂时不要使用,以免造成回奶的情况。
意见建议:在月子期间还是多喝下奶的汤水,比如猪蹄汤,鲫鱼汤,排骨汤,小米汤比较好的,出月子后食物方便有些就可以吃的。
关注
晏昌群 医师 四川泸州纳溪顺康医院妇产科
擅长:妇科炎症、计划生育手术
已帮助用户: 1501
病情分析:土豆不会对手术后的恢复有影响的,也不会影响哺乳的,所以剖腹产手术以后可以吃土豆的。
意见建议:剖腹产手术以后因为要哺乳,手术以后的恢复也很重要,所以一般一个选择富有营养的食物。土豆是可以吃的。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剖宫产术后5日内可以食用土豆,不过吃土豆时不宜过于寒凉,最好将土豆清煮,以利于消化和吸收,由于土豆富含淀粉和氨基酸,可以补充孕妇的身体所需的营养。不过过量食用也有很大的几率引起肠胃不适,比如胃中烧心、泛酸等,要避免过量食用,可以搭配一些蔬菜。
此外,产妇应该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影响机体恢复。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剖腹产是指剖宫产,一般情况下,剖宫产后产妇适当地吃土豆。
土豆含有多种营养物质,不属于辛辣食物,产妇可以适当地吃可以土豆。不过在食用土豆的过程中要注意以下事项:土豆不易消化,不宜多食,否则会导致肠胃不适,出现便秘等症状。吃土豆的时间要以少食多餐为主,避免一次性吃得过多。
剖宫产后产妇应该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以免撕裂伤口。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来说,胃炎可以吃土豆。具体分析如下:
胃炎吃土豆通常不会对身体健康和疾病的恢复造成较为明显的不良影响,而且土豆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具有养胃健脾的功效,可以促进胃肠道消化,所以胃炎通常可以吃土,但是要适量,因为食入大量的土豆可能会引起消化不良的症状。
日常生活中,患者应当多休息,避免抽烟、饮酒,保持心情愉悦。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其实肾病是可以吃土豆的,没有太大的影响,另外管理好饮食,对于肾病的治疗效果是有很大的影响。好的饮食习惯,遵守饮食原则,对肾功能地保护,能够起到关键地作用。首先为了避免造成血压升高,水肿的情况,盐的摄入必需有所限制。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怀孕初期可以吃土豆粉:
土豆粉主要是由于土豆的淀粉所形成的一种食物,在怀孕初期时可以吃,但是要注意不能多吃,因为这种食物不太容易消化。而孕初期时,胃肠功能相对比较弱,有人还会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所以如果多吃了会加重胃肠道的负担,这样可能会出现临床上不舒服的感觉,这一点要给予适当的注意就可以了。在孕初期时在饮食上最好是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避免加重胃肠道的负担。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剖腹产的产妇坐月子是可以吃土豆的。
土豆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纤维素,适当的进食可以提高产妇身体的抵抗力,并且有助于身体的恢复。但是需要注意加工的方式,尽量不要采取油炸的方式来加工,产妇需要尽量避免进食油炸的食物。产妇在术后需要多注意休息,饮食上也要以营养、丰富为主,加快身体的恢复速度,并且还需要注意保暖,避免着凉。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