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癌变吗?
所谓的“子宫内膜厚”可能有很多原因,有的也是正常现象,如月经来之前,但有的可能是有其他情况,如子宫内膜炎、内分泌异常,甚至是子宫内膜癌等。所以说,单纯的子宫内膜厚并不能说明就是子宫内膜癌。
子宫内膜增厚一般指子宫内膜增生。一般情况下,子宫内膜增生可能会引起癌变,也可能不会。具体分析如下:
子宫内膜增生具有一定的癌变倾向,绝大数子宫内膜增生是一种可逆性病变,或保持一种持续性良性状态。仅少数病例在较长的时间间隔以后可能发展为癌。所以,子宫内膜增生可能会引起癌变,也可能不会需要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检查,对症治疗。
通常情况下,绝经后子宫内膜增厚不是癌变征兆,而是子宫内膜息肉等良性病变,但有时可能是是子宫内膜癌的表现,需要宫腔镜检查加刮宫明确诊断。
绝经后子宫内膜厚度如果超过5mm,考虑子宫内膜增厚。一般要进行宫腔镜检查和刮宫,大部分情况是子宫内膜息肉的表现,要在宫腔镜下行子宫内膜息肉切除,切除物送病理学检查,明确诊断,同时行刮宫检查,排除子宫内膜增生,甚至子宫内膜癌。可能有小部分病人的病理学检查提示子宫内膜癌,要给予内膜癌的相应特异治疗。
子宫内膜增厚12mm可以通过生活护理、手术治疗等方式来进行处理。
子宫内膜增厚为12mm。女性在排卵后,子宫内膜的厚度为12mm,这属于正常情况,一般不会出现15mm的情况。如果是在月经刚结束的时候,子宫内膜的厚度为12mm,说明子宫内膜增厚,需要进行刮宫和病理检查。如果是更年期女性,子宫内膜厚达12mm,这是不正常的,需要刮宫,然后进行病理检查。
如果是子宫内膜厚度增加了17mm,那么就不是一般的现象。子宫内膜的厚度一般在15mm以内,超过1mm需要考虑子宫内膜增生、子宫内膜息肉、子宫内膜的癌前、子宫内膜癌。
不过这种子宫内膜的厚度并不算太厚,有些处于生育年龄阶段的女性,因为体内激素含量高,其子宫内膜的厚度可以达到17mm,需要进行刮宫和病理检验。因此需要进行刮宫,进行病理检查。
问题分析:你好,子宫内膜的厚度是会随着月经周期的变化而变化的,如果快来月经了。
指导建议:这个子宫内膜的厚度也属于正常,如果月经刚刚结束,那么这个子宫内膜就属于过厚,所以还要结合你的月经周期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