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内膜增厚30mm,会癌变吗?

会员21711296 5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子宫内膜增厚30mm,会癌变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会癌变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金峰 妇产科
擅长:不孕不育,阴道炎,子宫肌瘤等,痛经
已帮助用户: 204595

意见建议:你好,子宫内膜增生的治疗,首先要明确诊断,查清增生的原因,要注意子宫内膜不典型增生有合并癌同时存在的可能性,不要盲目用药,对症治疗以免延误病情,子宫内膜增生的治疗,首先要明确诊断,查清增生的原因,是否有多囊卵巢、卵巢功能性肿瘤或其他内分泌功能紊乱等。,药物不能控制的可以手术刮宫治疗止血的。如果接近绝经或已经绝经的妇女,要注意子宫内膜不典型增生有合并癌同时存在的可能性,如有发生应多考虑切除子宫,建议及时检查,对症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刘海霞 医师 妇产科
擅长:宫腹腔镜+COOK导丝技术治疗输卵管因素导致的不孕...
已帮助用户: 2
问题分析:子宫内膜增厚的原因多与发生与卵巢雌激素分泌过多而孕酮缺乏有关。子宫内膜增厚具有一定的癌变倾向,故被列为癌前病变。但根据长期观察,绝大多数子宫内膜增厚是一种可逆性病变,或保持一种持续性良性状态。仅有少数子宫内膜增厚病例在较长的时间间隔以后可能发展为子宫内膜癌。
意见建议:由于每个人病情不同,病因不同,建议您到正规专业,技术含量高的“科技型”专科医院对症治疗,主要还是结合个人的实际情况来做个针对性的检查,在医生指导下对症治疗。
相关问答

所谓的“子宫内膜厚”可能有很多原因,有的也是正常现象,如月经来之前,但有的可能是有其他情况,如子宫内膜炎、内分泌异常,甚至是子宫内膜癌等。所以说,单纯的子宫内膜厚并不能说明就是子宫内膜癌。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内膜增厚一般指子宫内膜增生。一般情况下,子宫内膜增生可能会引起癌变,也可能不会。具体分析如下:
子宫内膜增生具有一定的癌变倾向,绝大数子宫内膜增生是一种可逆性病变,或保持一种持续性良性状态。仅少数病例在较长的时间间隔以后可能发展为癌。所以,子宫内膜增生可能会引起癌变,也可能不会需要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检查,对症治疗。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通常情况下,绝经后子宫内膜增厚不是癌变征兆,而是子宫内膜息肉等良性病变,但有时可能是是子宫内膜癌的表现,需要宫腔镜检查加刮宫明确诊断。
绝经后子宫内膜厚度如果超过5mm,考虑子宫内膜增厚。一般要进行宫腔镜检查和刮宫,大部分情况是子宫内膜息肉的表现,要在宫腔镜下行子宫内膜息肉切除,切除物送病理学检查,明确诊断,同时行刮宫检查,排除子宫内膜增生,甚至子宫内膜癌。可能有小部分病人的病理学检查提示子宫内膜癌,要给予内膜癌的相应特异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内膜增厚12mm可以通过生活护理、手术治疗等方式来进行处理。
子宫内膜增厚为12mm。女性在排卵后,子宫内膜的厚度为12mm,这属于正常情况,一般不会出现15mm的情况。如果是在月经刚结束的时候,子宫内膜的厚度为12mm,说明子宫内膜增厚,需要进行刮宫和病理检查。如果是更年期女性,子宫内膜厚达12mm,这是不正常的,需要刮宫,然后进行病理检查。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如果是子宫内膜厚度增加了17mm,那么就不是一般的现象。子宫内膜的厚度一般在15mm以内,超过1mm需要考虑子宫内膜增生、子宫内膜息肉、子宫内膜的癌前、子宫内膜癌。
不过这种子宫内膜的厚度并不算太厚,有些处于生育年龄阶段的女性,因为体内激素含量高,其子宫内膜的厚度可以达到17mm,需要进行刮宫和病理检验。因此需要进行刮宫,进行病理检查。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问题分析:你好,子宫内膜的厚度是会随着月经周期的变化而变化的,如果快来月经了。
指导建议:这个子宫内膜的厚度也属于正常,如果月经刚刚结束,那么这个子宫内膜就属于过厚,所以还要结合你的月经周期时间。

温虹艳主治医师妇产科威县人民医院
擅长:先兆流产,早产,难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