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气胸(20%)在持续吸氧,听说氧气吸食?因气胸(20%)在...

会员21706773 2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因气胸(20%)在持续吸氧,听说氧气吸食?因气胸(20%)在持续吸氧,听说氧气吸食过多会导致氧中毒。因气胸(20%)在持续吸氧,听说氧气吸食过多会导致氧中毒,请问怎样才算是过多,又没有什么标准?氧中毒有什么症状?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洪托 医生会员 河北广宗县医院皮肤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72468
问题分析: 你好,患气胸后,会导致血液中血氧饱和度下降,身体供氧缺乏,所以需吸氧,在气胸得到纠正后才能停止吸氧,所谓吸氧会引起氧中毒只是指吸高浓度的氧,如果氧气浓度不超过30%的话,就不会存在氧中毒的,
意见建议:建议你看一下吸氧的浓度,每分钟不超过5l的话,其浓度就不会超过30%,属于低浓度吸氧,并不会引起氧中毒的, 氧中毒常会继发非间质性肺炎,需医生判断才行,祝身体早日康复
相关问答

气胸吸氧是有用的,因为气胸以后压迫了肺脏,假如是大量气胸,患者会出现呼吸困难、胸闷、气短,严重的时候会危及生命,给予吸氧以后可以缓解患者胸闷、气短的症状,因此吸氧是有用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年纪较大者常会有憋气、胸闷,通常都是与呼吸功能不好有关系。但是如果平时没有肺功能问题,突然出现憋气、胸闷的情况,要区分是心脏造成的憋气、胸闷,还是因为肺脏原因造成的憋气、胸闷。如果是运动以后出现憋气、胸闷的情况,可能就是心脏造成。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少量气胸多无明显症状,但常见急性气胸常表现突然性胸痛、胸闷、咳嗽、喘气、心慌等症状,部分还可合并感染出现发热。出现突然胸痛、喘息、胸闷情况,需要尽快进行胸片、心电图检查,基本可确诊。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气胸排气的方法,通常有以下两种方式:常用的是胸腔穿刺抽气。当气胸比较稳定的时候,可以选用胸腔穿刺排气。当气体量较多的时候,可以每日、隔日抽一次。但是,每次抽气的时候最好不要超过一升,以免发生复张性肺水肿。常用的方法是胸腔置管引流术。胸腔置管引流,也就是在胸腔插上引流管,然后接水封瓶,进行持续的引流积气。这样的好处是气体慢慢的被引流出来,一般不会发生复张性肺水肿。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可能为瘢痕体质,治疗时做胸腔闭式引流留有瘢痕,伤口受到牵拉时可引起疼痛,另外,局部胸膜粘连也易引发胸痛。另外对疾病存在恐惧,且因社会生活节奏快、生活工作压力较大,也较易引发胸痛等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肺穿刺气胸大概需要一周左右的时间才可以恢复,青年自发性气胸,一般是因为有先天性肺组织发育不好,造成自身破裂,这种如果选择微创手术治疗,恢复较快,一般术后3-5天就基本恢复,可以出院,老年复杂性气胸,因为肺质量较差,如果选择手术治疗,恢复时间相对较长,如果恢复情况较好,两周就可以恢复,最长需要一个月可以恢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