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长了一点点小芽是可以吃的。可以将芽及芽眼挖掉,剩下的部分还是可以吃的,此时的毒素还集中在芽上、及芽附近的部分。毒素还没有扩展开来。土豆表面霉变,发青情况较严重,一个土豆上长了好几个芽,就应当毫不犹豫的扔掉,这样的土豆即使挖掉芽,即使没有中毒危险,营养和口感也所剩无几,没有留下来吃的价值。
土豆出芽之后不能吃。
土豆出芽之后不能食用,因为发芽的土豆含有一种有毒的成分龙葵素,会抑制胆碱酯酶的活性,从而造成中毒。可能会引起咽喉瘙痒、上腹疼痛、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还有一些人会出现溶血性黄疸,所以在发现土豆发芽的时候不要吃。如果吃了出现不适症状,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就诊,以免延误病情,影响身体健康。
在吃过发芽土豆以后的半个小时到两个小时之间就会发病。先有咽喉及口内刺痒或灼热感,继有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轻者1-2天自愈,重者因剧烈呕吐而有失水及电解质紊乱,血压下降,严重中毒者有昏迷及抽搐,最后因呼吸中枢麻痹而导致死亡。
土豆是凉性的,易于消化,防治便秘的一个食物,但是在清宫后当时不可以吃,一个礼拜后可以吃清宫后要注意休息,注意保暖,休息大概半个月左右,忌食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能够弄凉水,在来一次正常的月经之前,是不能够同房的。
脂肪肝是可以适当食用的,但是不要一次过多过量的食用,否则容易引起腹胀、消化不良等一些症状。脂肪肝的饮食,要以容易消化的食物、优质蛋白、高蛋白、高维生素饮食为主,土豆含有比较丰富的维生素。
输卵管粘连手术后能吃土豆吗,吃土豆有利于身体的健康,土豆被称为地下苹果,刚刚做完不要担心,注意好好休息,多吃些新鲜又营养的食物,可先采取保守治疗,如中医中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