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我母亲心脏支架两年了(支三个),最近化验说是...

会员21527882 4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您好,我母亲心脏支架两年了(支三个),最近化验说是血稠,比较重,她现在有心脏病,糖尿病,胰腺炎,胆囊炎,请问应该怎么办,吃些什么药,饮食应该注意什么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胰腺炎住两次院,心脏支架住一次,得糖尿病一年多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学双 医生会员 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宫颈糜烂
已帮助用户: 54474
问题分析: 糖尿病的典型症状就是多饮,多食,多尿,体重减轻。建议去查血糖。
意见建议:如果真是糖尿病,口渴就喝水,不要太限制饮水量,因为这是身体的一种自我保护。等血糖控制下来,自然也不口渴了。
关注
高尚海 副主任医师 河南辉县市卫生学校门诊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9944
问题分析: 你好,支架植入术是目前临床上应用比较广泛的一种治疗手段。通过支架的植入,可以迅速改变血管阻塞或狭窄的情况,使疾病迅速得到治疗。至于你母亲的情况,可能还是与高脂高糖饮食有关引起的血脂稠,血糖高,胰腺炎,胆囊炎的发生。
意见建议:建议你母亲服用辛伐他丁,拜阿司匹灵,复方丹参滴丸,二甲双胍肠溶片,消炎利胆片等进行积极的治疗。同时采取低盐低脂低糖饮食,合理营养,不要暴饮暴食,生活规律。注意休息,避免劳累。祝你母亲健康快乐的生活。
关注
张爱荣 个人诊所内科
擅长:冠心病 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72446
问题分析: 你好,考虑与血糖有关,可以选用优降糖或者瑞罗宁进行治疗
意见建议:少吃甜食,多运动,定餐定量。可以多吃黄瓜,西红柿,黄豆,绿豆等。多注意休息
相关问答

做心脏支架一般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因为急性心肌梗死,另一种是因为心绞痛。第一种更容易发生心力衰竭,死亡率高一些,但也很难说能活多久。第二种只要遵医嘱服药、定期复查,寿命和正常人无异。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脏支架有没有22年的问题,要看病人对危险因素的控制,有没有临床症状,有没有吃药的习惯。
1、22年内控制好风险因素,戒烟戒酒,低盐低脂饮食,适量的运动,控制血压、血脂、血糖。另外,定期监测、复查,如果在日常生活中没有出现胸闷、胸痛、呼吸困难等表现,说明患者并没有出现支架内的再狭窄,也没有出现血管再次狭窄的情况。
2、如果以上操作不到位,就有可能出现支架故障。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对于心脏做了支架的患者,术后的规律服药及定期复查对其再梗塞的预防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支架术后患者,无明显消化道出血等禁忌症,功能没有异常,应同时应可能将心率控制在55-60次每分钟,支架术后患者应每1-3个月复查血常规、肝功、肾功、血脂、血糖等,平时应严格控制血压、血糖,低盐低脂饮食。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已经维持了15年,如果目前没有任何症状,那就说明支架很有可能还是通畅的,治疗效果比较满意。心脏支架和预期寿命没有直接关系,只需继续目前的药物治疗,预防和治疗其他疾病即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能活多久要根据病人的体质,心理承受能力,只要支架健好,血管通畅,心肌供血良好,预后一般都是很好的。不过要坚持规律服药、定期复查。药物治疗即服药控制状况,服药只要是扩张冠状动脉,减低心脏负荷和抑制血小板聚集。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做心脏支架手术的,首先是应该做冠脉造影,来确定手术的治疗方案才是可以的。现在有冠心病和糖尿病,在严格糖尿病饮食控制血糖的稳定的情况下,做心脏支架手术是不会有影响的,不用担心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