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骨骨折术后8个月走路还很酸,现在酸得走路稍微不正常...

会员137567331 2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跟骨骨折术后8个月走路还很酸,现在酸得走路稍微不正常,每天都这样酸,会不会这样一直酸呢,八个多月了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做手术放钢板想得到怎样的帮助:怎么才会不酸,会一直都酸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姜泳 副主任医师 大连市第二人民医院外科 三级甲等
擅长:脊柱外科常见病的诊治。
骨折后的2周要及时去医院复查拍片看有无移位等情况,平时要注意外固定物的松紧,局部疼痛等情况要及时调整。
骨折患者可以吃些枸杞、牛奶虾皮、紫菜、大骨头、大豆、芝麻、银耳、等等都是较好食物,不宜食物有花生和米醋
相关问答

跟骨骨折取钢板术后3天到3个月可以走路,具体时间需根据具体情况来看,具体分析如下:
跟骨骨折取钢板术后,3天三天就能下地行走,不过要用辅助的双拐进行部分负重。因为钉孔部位的骨质强度比较差,所以取出后2-3周才能正常行走。有些病人年纪大了,骨质疏松症比较重,行走的时间会更长,通常要在1-3个月的时候做跟骨X光片检查,确定骨质疏松症已经消失,钉孔也已经愈合,这样才能下地行走。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做完跟骨骨折手术后护理方法有:
1.注意创面状况,比如抬高患肢时,抬至高于心脏的高度,促进消肿。隔三差五用消毒液对创面消毒。换好创面敷料。若创面红肿流脓或创口愈合不佳时,病人应去医院检查。
2.注意逐渐功能锻炼。重视足趾活动。以积极活动为原则。适量抗阻力活动。防止肌肉萎缩。
3.注意复诊。病人注意拍下骨折部位愈合状况。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跟骨骨折需要2个月-3个月走路不疼,早期可以拄拐进行不负重的功能锻炼,也可以在床上做大腿、小腿、踝关节的锻炼活动。具体愈合时间要通过拍片来证实,待骨折完全愈合后才能负重行走。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跟骨骨折需要2个月-3个月走路不疼,早期可以拄拐进行不负重的功能锻炼,也可以在床上做大腿、小腿、踝关节的锻炼活动。具体愈合时间要通过拍片来证实,待骨折完全愈合后才能负重行走。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脚跟骨骨折严重,骨折情况可以引起足跟肿胀疼痛不适功能影响,是否需要手术,需要当地正规综合性医院骨外科就诊X线拍片检查看看,一般足跟骨折没有错位塌陷粉碎性,可以保守治疗石膏固定制动,应用仙灵骨葆,骨肽片等药物促进恢复,如果足跟骨折粉碎性骨折以及错位塌陷明显,需要考虑手术治疗骨折复位钢板内固定。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一般跟骨骨折的手术后,在8-12周后就可以进行适量的利用拐杖来进行负重锻炼了,这主要是锻炼踝关节屈伸以及腿部肌肉的训练,下地负重断裂不感觉到跟骨部位明显的疼痛为主,这种锻炼是慢慢进行的,应该循序渐进,并且要根据锻炼的感觉来适量的增加负重量。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