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半个月可以做亲子鉴定吗

会员21037302 26 已回复
怀孕半个月可以做亲子鉴定吗怀孕半个月了,男友怀疑孩子不是自己的,是否能验证呢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戚莹 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妇产科 三级甲等
擅长:妇科常见疾病
已帮助用户: 76831
病情分析:你好,怀孕半个月的话,是不可能做的,需要怀孕16周后
意见建议:您的情况,只能是怀孕16周左右去医院抽羊水做亲子鉴定的
关注
刘福林 上犹县人民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中医综合
已帮助用户: 1503
问题分析: 亲子鉴定就是利用法医学、生物学和遗传学的理论和技术,从子代和亲代的形态构造或生理机能方面的相似特点,分析遗传特征,判断父母与子女之间是否是亲生关系,是法医物证鉴定的主要组成部分
意见建议:可以, 用DNA鉴定,亲子测试可以在小孩未出世前进行,DNA测试可通过CVB胎盘素,常在怀胎10到13个星期,或用抽羊水方法在怀孕14到24星期内进行. 任何一种手术要由一位OB/GYN医生实施。
关注
王青 护士 郑保屯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宫外孕,阴道炎、月经不调
已帮助用户: 3971
问题分析: 你好,你的情况,怀孕时间太早是不可以做亲子鉴定的,一般较早期,可以在妊娠满8周时,通过阴道穿刺取绒毛进行DNA检测,最好是妊娠满16周时抽取少量的羊水济宁检测,羊水量多,不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比较安全。
意见建议:你的情况,怀孕时间短,是适宜做亲子鉴定的,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推测受孕的时间,或根据胚胎的大小,在医生的指导下,开推算一下受孕的大体时间。
相关问答

怀孕四个月就可以进行亲子鉴定了。
在孕妇怀孕三个月以后,羊膜腔内的羊水就会逐渐形成,四个月时月时羊水基本充足,这个时候就可以进行羊膜腔穿刺,通过抽取羊水进行DNA鉴定。最好是在四个月后才进行羊膜腔穿刺,因为过早的话,羊腔膜内羊水比较少,所以穿刺起来会比较困难,而且也有可能会对胎儿造成伤害。所以一般建议最少在四个月以后进行。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怀孕到16~32周之间都是可以做亲子鉴定的,需要做羊水穿刺,这样做会很危险,有可能会导致流产,亲子鉴定也有无创的,可以通过抽血来检查,怀孕期间注意休息避免劳累,不要吃冰凉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通常在怀孕10-13周)进行,也可以在怀孕14-24周通过羊水进行。亲子鉴定是运用医学、生物学和遗传学的理论和技术,通过分析儿童和父母的形态结构或生理功能的相似特征,分析遗传特征,来判断父母和孩子之间的关系是否属于自己。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来说,在怀孕的第8周,大概是两个月的时候,就可以做亲子鉴定了,用羊水及绒毛做检测,这种方法对于孕妇来说会存在一定的风险,因为需要通过手术来拿到检测的样本。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怀孕四个月羊水充足,这时候可以通过羊膜腔穿刺,抽取羊水做DNA鉴定,也就是常说的亲子鉴定。如果时间更早,因为羊水比较少,穿刺起来有些困难,也有可能会损伤到胎儿。怀孕时间更晚,羊水量充足,可以在超声波定位下穿刺抽取,操作起来比较简单,也不会影响到胎儿。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通常情况下,怀孕期间可以做亲子鉴定,一般在孕4-8个月比较适合做。
具体来说,亲子鉴定主要有两个方面:羊水亲子鉴定绒毛膜亲子鉴定。
1.羊水亲子鉴定:首先要做的是,抽取羊水,从羊水中抽取脱落细胞,用试剂提取DNA物质,然后与男子的DNA进行比对。
2.绒毛亲子鉴定:一般在怀孕八周后进行,需要提供母亲的样本进行绒毛检测,然后提取样本细胞核中所含的DNA,再进分析。担忧已孕初期胚胎发育不成熟,绒毛穿刺易引发流产,一定要在正规医院,由专业医生进行检查。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