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土豆吃舌根发麻,有恶心感,请问是中毒吗?

会员20794285 35 已回复
水煮土豆吃舌根发麻,有恶心感,请问是中毒吗?昨天晚上电压力锅煮了几只土豆,闷在里面,今早起来吃了,拌糖吃时我感觉有点苦,舌根有点麻,但看色泽没有问题又吃了些。老婆也在吃,她没拌糖,她说不苦不麻,她还怀孕。我吃了半个实在吃不下了,之后就不太舒服了,舌头一直麻,恶心要吐,吃了水。二个小时呕吐了。请问我吃的这个土豆是不是坏了,这种情况是土豆中毒吗?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梁群山 医生会员 威县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1390
病情分析:舌尖发麻多与血流缓慢,血黏度增高,微循环改变,局部供血不足或脑供血不足有关
意见建议:可能是吃错了东西消化不好的原因,可以补充点维生素B,C.的
相关问答

有全身发麻,四肢无力的症状且伴有呕吐头晕考虑可能是有劲椎病导致的。也可能是感冒发烧引起的症状。可以到附近的正规医院做一个检查,做一个脑部ct检查,看一下脑部供血,以及是否有梗阻,到神经内科就医明确诊断后对症下药。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目前主要是存在血压比较低,目前主要是感觉舌尖发麻伴有恶心,主要是由于胃肠道问题导致的,需要到消化内科就诊,完善消化系统检查,如果感到身体不舒服,需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四肢发麻头晕恶心颤抖是一种脑供血不足的表现,如果为年轻人,多数是由于精神紧张,过度劳累,压力大,生活不规律,睡眠障碍所引起,应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按时睡眠起床,放松心情,症状可能会缓解。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手脚发麻考虑是酒精未完全代谢导致的酒精进入体内后在肝脏分解为乙醛出现的脸红头晕头痛等症状都是乙醛导致的长期乙醛在肝内堆积会破坏肝细胞引起肝功能减退。对于酒后手脚发麻情况可以喝糖水蜂蜜水牛奶葡萄汁或者橙汁可加快酒精的代谢。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头疼迷糊恶心导致的病有很多,最好去医院做个检查,医生会根据病人的情况给出明确的诊断,平时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适当的休息一下,缓解紧张的气氛,科学合理的规划自己的作息时间,平时要注意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不要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问题分析:你好,你所说的情况,往往是有脑供血不足或有颈椎病 引起或有血压血脂高引起的了。
意见建议:往往是做脑部ct、血常规、血压血脂、颈椎片检查的。看有无异常。其次也可能会有眩晕病。眩晕病的话,是可以选择中药、抗眩晕药物治疗。

崔立静内科智勇中西医结合诊所
擅长:风湿骨病、腰腿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