髌骨骨折,石膏固定2个月已拆石膏,什么时候能下地走路...

会员20752604 3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髌骨骨折,石膏固定2个月已拆石膏,什么时候能下地走路?如果可以走路了能上班吗,上班是坐办公室,只需走路去车站,能吗
补充提问:
骨折没有移位没做手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华兴 邢台人民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4732
问题分析: 骨折病人需要补充锌、铁、锰等微量元素。食物主要包括动物肝脏、
意见建议:海产品、蘑菇、鸡蛋、豆类、绿叶蔬菜、麦片、芥菜、乳酪等等,骨折病人可适当多吃
相关问答

髌骨骨折一般在10-12周左右能完全康复。
髌骨骨折后如果断端没有移位,给予石膏或支具固定;如果给予手术治疗,无论是使用克氏针张力带固定,还是髌骨爪固定,术后早期即可做膝关节的功能锻炼,但是髌骨在下肢不承受重量,患者不能随意的屈曲膝关节。患者可能需要4-6周的时间康复,然后在伤后10-12周基本上可以完全恢复正常生活。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髌骨骨折可能在三个月左右完全消肿。
髌骨骨折肿胀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膝盖骨折,导致了周围的血管受损,导致了局部的血液循环不良。对于这种病症,治疗方法是,在术后出现水肿时,要抬高患肢,以促进血液循环,促进消肿。另外还可以用活血化瘀的中药,一般三个月左右完全消肿。由于髌骨断裂所致的肿块,经过以上的积极处理,经过一段时期的血管循环重建,肿块就会逐渐好转。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髌骨骨折最佳活动时间是在一个半月到三个月之间。这是锻炼得黄金期,如果锻炼的过早就会影响骨折愈合,因为如果锻炼过早,那时候骨折地方应该还没有明显骨痂生长,骨折得地方还不是很结实,就会引起骨折部位的再次损伤。如果锻炼的太晚超过三个月,关节僵硬就非常厉害,一般通过锻炼就很难改善了,锻炼的时候最好让家人帮助一下关节屈伸活动。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病情分析: 骨折病人需要补充锌、铁、锰等微量元素。食物主要包括动物肝脏、
意见建议:海产品、蘑菇、鸡蛋、豆类、绿叶蔬菜、麦片、芥菜、乳酪等等,骨折病人可适当多吃

李华兴内科邢台人民医院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病情分析: 你好 一般情况下骨折石膏固定一个月以后拆石膏以后就进行功能锻炼
意见建议:所谓的功能锻炼就是适当的活动 所以你现在就可以适当的活动 不要过度就可以的

卢立美护士内科石家庄市平安南大街社区卫生服务站
擅长:心血管内科疾病

指导意见:没有,建议早期行肢体功能锻炼,以防粘连。

郭晓东医师外科肥城中医院
擅长:胃溃疡性穿孔,肠粘连,阑尾炎,胰腺炎,胆囊息肉,肠梗阻,疝气,腹股沟疝,腹部创伤,腹膜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