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孩断奶三年了,还有一点奶,这正常吗

会员1518849 29 已回复
我小孩断奶三年了,还有一点奶,以前没有注意,这两天发现使劲挤有一点奶,这是怎么回事啊?正常吗?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竞 医师 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妇产科 三级甲等
擅长:妇科
已帮助用户: 100824
你好
这种情况属于正常的,多考虑受孕激素影响导致的
孙健 医师 苏州市常熟淼泉卫生院 一级甲等
擅长:中西医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16241
小孩断奶三年了,还有一点奶,可能和你泌乳素高的因素有关/
史朋辉 医师 石家庄
擅长:擅长内科 儿科 妇科 常见病的诊断和治疗
已帮助用户: 7778
你好朋友,根据你描述的情况,不属于正常建议就医检查,。
关注
马素芳 河北广宗医院妇产科
擅长:妇科
已帮助用户: 55567
你好,请及时检查性激素方面,有高泌乳素症的可能.
相关问答

女性在哺乳期断奶之后,体内泌乳素水平逐渐恢复到正常,泌乳现象会逐渐消失了。在断奶半年后,就没有奶水再分泌了。在断奶三年以后,还有奶水的现象,是体内泌乳素水平偏高的表现。是病理表现,中枢神经系统的肿瘤,如颅咽管的肿瘤、炎症等,导致泌乳素水平升高。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如果乳头有溢液的情况,有可能与乳腺增生有一定的关系,最好是去医院做乳透检查一下比较好。经过检查,如果有乳腺增生的情况,现在是可以服用中成药乳癖消和逍遥丸进行治疗的,在治疗期间一定要注意乳房周围的清洁卫生。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断奶三年了还有奶水的原因如下:
第一个是因为乳房局部腺管扩张而产生的乳汁还在分泌,需要进行彩超和乳腺钼靶检查,这样才能明确诊断并进行治疗。第二个原因,就是因为体内泌乳素分泌过多导致的三年内出现奶水,最常见的就是垂体微腺瘤,经常会出现肢端肥大的症状,所以需要进行MR检查,以确定垂体中有没有垂体瘤,根据结果进行治疗,小的垂体瘤可以服用溴隐亭,大的垂体瘤则要进行外科手术。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断奶半年之后还存在有奶水的情况,应该去医院的乳腺专科做个乳房彩超检查,可能是体内的泌乳素增高引起的。也可能是由于乳腺疾病引起的,比如乳腺增生、乳腺脓肿甚至是乳腺癌。但是有些女性在来月经前或者是怀孕前,可能会有乳腺分泌物。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在停止哺乳一年内,多数妇女仍会有少量乳汁分泌是正常情况。再有高泌乳素血症、乳腺增生等也有可能会引起的。可以到医院妇科,具体检查一下,做个彩超激素水平等,排除疾病因素。平时注意局部卫生,注意乳房护理。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因为断奶后体内的激素水平还没有完全恢复造成的。可以去做一下乳腺彩超以及内分泌检查,看是否有乳腺导管扩张。可能是乳腺增生引起的,去做乳透检查一下,确诊病因以后进行对症治疗就可以的。选择棉质的内衣,勤换洗,保持乳房的清洁和卫生。饮食要注意不吃生冷的、辛辣的和油腻的,尽量少吃汤类的。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