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跟骨骨折,内固定术后3.5个月踝关...

会员18531006 45 已回复
右跟骨骨折,内固定术后3.5个月踝关往上勾出现两个气包但不疼、是术中不当才出现的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颜 主治医师 内江师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外科 一级
擅长:甲状腺疾病、乳腺疾病、胃、十二指肠溃疡,肠梗阻、肠...
已帮助用户: 140690
病情分析:您好!如果您所说的“气包”在手术切口位置,考虑可能是切口疝或局部血肿,是与局部组织缝合不当或术后剧烈活动有关系。如果是在脚背部或踝关节处可能是腱鞘囊肿,与手术无关系。
意见建议:因为我们不能面诊,您可以上传照片给我们,以便给您做出分析。
相关问答

做完跟骨骨折手术后护理方法有:
1.注意创面状况,比如抬高患肢时,抬至高于心脏的高度,促进消肿。隔三差五用消毒液对创面消毒。换好创面敷料。若创面红肿流脓或创口愈合不佳时,病人应去医院检查。
2.注意逐渐功能锻炼。重视足趾活动。以积极活动为原则。适量抗阻力活动。防止肌肉萎缩。
3.注意复诊。病人注意拍下骨折部位愈合状况。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脚后跟骨骨折内固定术后恢复了70天了可以负重锻炼,跟骨位置功能锻炼没有特殊的,就慢慢负重即可,锻炼强度不要影响夜间睡眠即可,平时的注意饮食清淡,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如果伤口恢复良好。要等伤口完全恢复以后,一般需要4到6周以上的。建议生活中注意调养,暂时减少患肢活动,避免剧烈运动。避免负重行走,避免久坐久站等多喝水,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进食营养丰富的饮食,多吃含钙高的食物。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一般情况下,右跟骨骨折需要3-4个月左右才能恢复。
如果右跟骨骨折,对于没有明显位移和压迫的骨折,可以采用石膏固定;当出现骨折移位、短缩和压迫时,应采用开锁或钢板内钉等方式进行外科手术。采用这些方式进行之后,通常要3-4个月左右才能恢复,恢复后能够促进患者恢复正常,一般不会影响正常生活。此外,患者需要保持清淡的饮食,避免熬夜和过度劳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跟骨骨折的手术后,在8-12周后就可以进行适量的利用拐杖来进行负重锻炼了,这主要是锻炼踝关节屈伸以及腿部肌肉的训练,下地负重断裂不感觉到跟骨部位明显的疼痛为主,这种锻炼是慢慢进行的,应该循序渐进,并且要根据锻炼的感觉来适量的增加负重量。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跟骨骨折术后的康复训练主要有:
1、术后主要是促进足踝肌肉等长收缩,促进静脉回流,恢复伤口。
2、1周后,若无明显肿胀、渗液,可逐步去除外固定支架,在白天进行被动活动,晚上使用支架。
3、2~3周后,病人的积极活动能力逐步增强,跟骨踝关节的功能也逐步得到改善。
4、6周后,患者可以逐步增加体重。
5、8~12周,骨折愈合,并进行负重训练。
6、大约6个月后,病人可以恢复正常的锻炼。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