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少怎么办

会员1495502 28 已回复
陈医生好,我28岁,生有一宝宝两岁了,近段时间来,月经很少!一上午或者一下午不换卫生巾都可以,时间也就两天就干干净净,没有痛经和闭经现象,颜色也正常,这是怎么回事呢?
生宝宝之前,有大半年的时候也是这样,但后来生了中药就怀了宝宝,宝宝断奶后来月经前两三个月都很正常,近几个月和生宝宝之前一样,少!!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乔平 主治医师 四川省乐至县良安中心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神经内科
已帮助用户: 143255
引起月经量少的原因很多,如内分泌紊乱,妇科炎症,精神环境的改变,贫血等。另外可能是子宫内膜本身的原因,如子宫内膜结核引起内膜病变或人工流产,刮宫引起子宫内膜薄等.长时间的月经量少可能引起闭经或不孕等情况,建议你及时到医院检查,明确病因后积极对症治疗,以免影响身体健康.和子宫内膜炎等。找到原因针对性的治疗。
主任医师 北京安太医院妇产科
擅长:不孕症,习惯性流产,妇科
已帮助用户: 50805
首先应找出病因。生殖内分泌轴系中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会引起激素水平的改变,必须通过检查电化学发光检测内分泌激素六项和阴道B超以便对症处理。盲目使用激素类调经药物,既会对身体产生负面影响还会干扰病因的查清。如果出现闭经或者是内分泌结果严重紊乱还得考虑做垂体兴奋试验检查。
相关问答

可以通过相关的药物进行缓解,另外月经持续时间长,注意月经持续时间长会引起贫血。同时避免一些疾病的发生,及时去医院检查一下,并且在这期间多注意休息问题,注意饮食问题。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月经量少可以服用一些调经的药,吃一些补气养血的食物,有利于改善症状,平时一定要注意不要熬夜和劳累,月经量减少比较常见的原因是因为内分泌失调或者是受凉,子宫内膜偏薄等引起的,在这期间注意不要吃一些过于寒凉的食物。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月经期间不要吃辛辣热气的食物,不要熬夜,同时要注意皮肤的清洁卫生,可以涂抹维生素类药膏,如果还会出现有多毛等症状,还要配合用抗雄激素类药物治疗,具体用药谨遵医嘱。经期长痘有可能是由于内分泌失调的原因,所以每次来月经的时候都会容易导致有痘痘。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月经提前其实还是属于月经不调的问题的,一旦出现的时候,主要还是调节激素水平的方式去帮助改善,可以更好的帮助后期的恢复,应该具体的调整一下才可以,可以使用药物来帮助调整,也有可能存在受寒等问题。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一般是由于内分泌的原因造成的,可以选择使用中药来进行调理,一般可以选择相关药物口服一段时间可以有效的改变月经的量,可以尝试一下,另外在饮食上要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只能是及早到当地医院检查,通过化验血hcg,确定有没有怀孕,如果是怀孕,并且不打算要小孩,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流产手术终止妊娠,同时流产后一定要注意休息,以后同房时一定要采取正确的避孕措施,以避免意外怀孕。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