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4个月月经量减少,周期大概只有2天,经血量少。

会员20074629 30 已回复
近3、4个月月经量减少,周期大概只有2天,经血量少。近期做心电图T波高耸,心率66,经中医把脉诊断为心脏供血不足,以前也从发过病,情绪波动时会呼吸困难,手脚麻木、僵硬,近两年没在发过病,这跟月经量少有没有联系呢?需要从那方面着手调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袁娜 医师 河间市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尤其擅长月经不调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114857
问题分析: 您好,一般月经少可能有以下原因:常见的是内分泌原因,如各种激素分泌异常或不排卵等;另外可能是子宫内膜本身的原因,如子宫内膜结核引起内膜病变或人工流产、刮宫引起子宫内膜薄等。
意见建议:建议:去医院检查性激素六项及B超。明确病因后再对症治疗。
相关问答

月经期洗澡月经量减少可能是洗澡影响子宫收缩导致的。
女性在来月经的时候洗发和洗澡都会对子宫的收缩造成一定的影响,这会造成经期的出血量减少。因此在月经期间最好避免洗头或者洗澡。此外,女性在月经期间如果洗头发或者是洗澡的话,很有可能会感冒。日常生活中要做到营养平衡,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适当运动,有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一般情况下,月经推迟、月经量少可能是营养不良、内分泌失调、怀孕等因素导致的。如患者不注意饮食,可能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可能会气血不足,导致月经推迟、月经量少,患者应注意饮食,补充营养,滋补气血。长期熬夜、精神压力大等因素可能引起内分泌失调,可能导致患者出现月经推迟、月经量少的情况,患者应规律作息,保持心情愉悦,必要时遵医嘱进行治疗。此外,如患者处于育龄期,月经推迟超过一周、月经量少,也可能是怀孕的,患者应及时就医,通过化验血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孕酮测定及B超检查等方式明确是否怀孕。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一般女性来月经时,子宫内膜脱落,所以如果有大的子宫内膜脱落,就变成血凝块,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如果这种现象是由月经过多引起的,可能是由月经中抗凝血剂不足引起的。这时,要去中医医院看中医辨证治疗,并服用一些药物来调节身体。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女性的月经周期在3~7天是正常范围,月经周期有三天还是正常的,平时要注意加强营养,多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加强锻炼,有时会由于内分泌失调造成的子宫内膜增生过薄导致的,如果情况没有改善,可以做彩超检查和激素6项的检查,然后根绝检查结果对症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至于治疗时间,肯定是依据病情。如果病得非常严重,可能治疗的时间就要长些,如果要把一个月经周期,调到一个正常水平,应该是在半年左右,或者是至少三个月以上,如果没有超过这一时间,周期是很难达到一个稳定的状态。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月经少可以艾灸,每个人的体质和病情都是不同的,辩证后调理可以选择艾灸来治疗,在医师的指导下选择合适的治疗方法。平时也需要规律生活,均衡饮食,避免熬夜,避免情绪波动。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