术后十三天做了肝功能检查,做了B超。全数基本正常,他有肝硬化,酒精肝,丙肝,还伴有附水
想问一下,这有什么大问题吗?要不要马上去医院复查
缝线缝的比较紧,而且不单纯外边有缝线,里面也有。考虑是线刺激的可能性较大。现在还处于恢复期,所以有疼痛是正常的现象,可以适当下地活动,不要走的时间太久。平时生活习惯上注意个人卫生。
首先需要对感染发炎处进行局部的清创处理,使用碘伏的进行消毒处理,同时局部外用一些抗炎的药膏进行内外接应,通常同时口服用一些抗炎药抗菌的药物等进行调理,这样能够利于炎症的恢复和好转的。
可以到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消炎服药治疗。患者所说的症状应该是属于包皮术后感染,或者是消毒做的不到位,可能是由于不注意个人的卫生等原因导致的发炎,平时一定要做好消毒处理,按时换药,保持良好的透气性,注意卫生,饮食要清淡。
可以通过判断出现的症状来分辨是否伤口发炎。红肿是伤口发炎的早期症状,提示感染较轻微。伤口处皮温升高,伴有皮下积液,这往往提示感染进一步加重。伤口疼痛明显,伴有积脓形成,这需要尽早引流脓液处理。伤口发炎后首先应该要仔细的清除伤口周围的污物,然后用生理盐水冲洗后以碘伏消毒。
剖腹产手术伤口发炎,还是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一个检查,看看具体情况饮食的话一定要多注意保持清淡,一些有任何不舒服的情况一定要多注意去医院保持一个局部卫生,一定要保持局部干燥信。
可以使用高锰酸钾溶液或者是新洁尔灭溶液每天清洗患处,用碘伏消毒,烤电灯烤电,并配合使用抗生素抗感染治疗。在保守治疗无效的情况下,就需要到医院就诊,考虑清创换药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