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大概两个月了 没什么便意 。自...

匿名 26岁 已回复
便秘大概两个月了 没什么便意 。自己每天早上都去 但是都不多 有时候 就没有 做了钡餐检查 开了药 吃一个星期了 还是老样子 。请看检查报告单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于郎平 主治医师 威海市中医院中医科 三级甲等
擅长:中医保健
已帮助用户: 23549
问题分析: 便秘主要还是饮食调理,比如多喝水,多吃粗纤维食物,比如白菜、芹菜、地瓜、芸豆、香蕉等,经常做做腹部的按摩,促进肠蠕动。另外,你可以喝点缓泻的中药,比如番泻叶、大黄粉等。
意见建议:我看你的检查报告只做了上消化道的钡餐,如果是便秘的话,主要应该考虑大肠的问题。如果长期不能改善,再去检查的时候可以做肠镜看看。
相关问答

便秘没有便意需要通过使用药物、日常调理等方式进行处理。
1.使用药物:如果出现便秘没有便意的情况,患者应当遵医嘱使用莫沙必利、乳果糖等药物进行治疗,帮助缓解患者出现的不适症状。
2.日常调理:对于便秘没有便意,患者还可以通过日常调理进行处理,具体表现为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适当进行运动锻炼。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若患者无便意,并有较长时间的便秘。可以采取下列措施来减轻症状。
1.在餐后要多做锻炼,多做一些锻炼,比如跑步等,促进肠胃的蠕动,促进粪便的排泄。便秘与肠道中的水分比较多,粪便比较干燥,可以多食用一些富含水分的水果,比如橘子、香蕉等,可以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
2.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双歧杆菌三联活菌胶囊、枯草杆菌二联活菌颗粒、开塞露等药物进行治疗。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便秘是消化系统的常见症状,主要由不良饮食习惯和缺乏体育锻炼引起。穴位按摩能促进胃肠蠕动,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便秘。对于病情所述的,可以按摩足三里、银辉和丹田穴位进行治疗。应该适当参加体育锻炼,吃清淡的食物,多喝水,按摩腹部,促进胃肠蠕动。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便秘可以喝白开水,多吃新鲜蔬菜和新鲜水果,多吃含有高膳食纤维的食物,有必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养成每天定时排便的习惯。早上空腹喝一杯温水,多运动,用手揉腹部有助于排便。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孕妇便秘是一种常见的症状。引起便秘的因素很多,如长期坐着、活动少、蔬菜水果少、水少。孕期6个月的便秘症状应是由于妊娠后活动减少和胃肠蠕动缓慢所致。可以吃含有粗纤维的蔬菜,可以吃水果,多喝水来缓解症状。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考虑是由饮食因素引起的,应该立即停止吃辛辣和其他刺激性食物,服用清热润肠的药物,同时要多喝水,每天喝适量的蜂蜜水,多吃蔬菜和水果。养成规律排便的习惯,多做运动可以有效解决这个问题。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