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黄体酮来的月经,会排卵吗?

会员18304861 20 已回复
打黄体酮来的月经,会排卵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朝文 医师 广宗县妇幼保健医院皮肤科 一级甲等
擅长:皮肤科
已帮助用户: 165823
问题分析: 您好,打黄体酮来月经依然是有排卵期的,打黄体酮的目的
意见建议:是因为体内雌激素水平没有有效升高到能让你子宫内膜萎缩脱落的程度,而人为的给予补充而已。以后依然会有排卵的。
相关问答

在肌肉注射黄体酮针剂后,停药一周左右会月经来潮的。注意腰腹部的保暖,有时太紧张的情绪对月经的影响也是很大的,可以在月经来潮的第二天检查激素六项看看,根据检查结果调整月经周期。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停药后3到5天可以引起撤退性出血。黄体酮注射剂属于处方药物。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黄体酮是一种孕激素,有药物刮宫的作用,在促使来月经的时候只有足够厚的内膜才能出现撤药性的出血,也就是说只有子宫内膜是正常的,打黄体酮针或者是服用黄体酮片,才能使月经来潮的,女性可以到医院检查一下子宫内膜的厚度。如果子宫内膜达不到1.0以上,不要使用黄体酮催经。可以找当地中医,通过辨证用汤药调理一下。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月经推迟不来可以用黄体酮来月经的,主要是由于黄体酮是油剂的类型,如果是月经不来打黄体酮主要是让子宫内膜在外源性孕激素的作用下出现增厚停药以后子宫内膜就失去外源性孕激素的支撑,这样就会出现撤退性的出血。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情况下,月经后多久会排卵无法判断。具体分析如下:
排卵是指成熟卵泡破裂,从卵泡壁脱落的次级卵母细胞连同透明带、放射冠与卵泡液一起从卵巢排出的过程。如果患者的月经周期比较规律,那么排卵期应该是在下次月经之前的14天左右,前提是月经周期在28到30天之间。如果患者的月经不规律,那么无法计算排卵时间。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女性如果很久没有来例假,可以通过服用孕酮来进行月经,第一,在注射了黄体酮以后,停用1个星期,如果是来月经,说明体内有一些雌激素。可以通过注射孕酮来判断是什么类型的闭经。如果是长时间没有来例假,那么子宫内膜会因为雌激素的刺激而发生异样的增殖,从而导致子宫内膜发生不正常的增生,或者是发生了癌变。此外,在注射了孕酮以后,女人可以重新开始来潮,一些妇女在打完一次孕酮以后,可以回到正常的生理周期。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如果女性月经周期推迟超过一周以上,而且已经排除怀孕,这时候打黄体酮就比较好。因为此时打黄体酮可以补充患者体内的孕激素,这样在停用黄体酮以后,体内的孕激素就会撤退,从而就会导致子宫内膜剥落,而引起药物性的撤退出血,也就是导致月经来潮。黄体酮是属于天然的孕激素,本身患者在排卵后就会分泌孕激素,所以对患者没有其他不良影响。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