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避孕药后下个月出血

会员19548059 女 22 已回复
吃避孕药后下个月出血5月13吃了紧急避孕药,下个月还是按经期出血了(6.29~后一周),就不会是药物引起的出血了吧?那么7月29同房会不会怀孕?请帮忙看一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金桂祥 医师 人民医院妇产科
擅长:不孕不育
已帮助用户: 55916
问题分析: 你好,此情况是紧急避孕药导致的。紧急避孕药在同房后72小时内服用有效。药内含有的雌激素水平很高,一次紧急避孕的药量相当于8天常规短效口服避孕药的药量,服用量过大,会产生肠胃不适,月经周期紊乱,卵巢抑制等现象,破坏了正常的月经,造成内分泌紊乱.如果长时间服用,严重者还会造成闭经.这样会影响排卵从而影响怀孕.
意见建议:此药不是常规避孕药。建议一年不超过三次服用。未育过的慎服,长期月经不调建议去医院检查激素六项。
相关问答

如果是吃的紧急避孕药,出血一般要三到7天;如果吃的是短效避孕药,通常不会出现明显的出血。
患者在服用紧急避孕药后,3到7天左右通常容易出现撤退性出血的情况,这是药物带来的副作用,通常无需太过紧张。如果服用的是短效避孕药,这类药物的药效比紧急避孕药温和,通常在服药期间,不会有明显的出血情况,所以如果在这期间出血较多,应及时前往医院症状。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吃了避孕药月经提前,下个月月经也不一定会正常。
如果吃的是紧急避孕药,药量比普通避孕药的药量大,本身月经不正常的女性,用药以后症状会更加明显。但是,女性的耐受程度不一样,对药物敏感的程度也不一样,大多数女性三个月左右能够恢复正常。所以月经不正常的女性,要谨慎服用紧急避孕药。如果三个月以后月经仍然不正常,需要到医院进行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物来调理。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吃避孕药后没出血是以下原因导致的:
通常情况下,服用的避孕药的成分以孕激素为主,就会出现撤退性出血的症状,如果发现在服用紧急避孕药后没有出现出血的现象,就可能是避孕失败所导致的,当然,如果怀孕了也是不会出现的。
此外,女性还需要严格遵循医嘱用药,了解药物的用量、注意事项和不良反应,避免身体出现不适的症状。

周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妇科肿瘤,妇科炎症,不孕症,计划生育,子宫肌瘤,子宫肌腺症,卵巢囊肿,畸胎瘤,子宫内膜异位症,卵巢巧克力囊肿,子宫内膜息肉,卵巢癌,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外阴癌,宫颈病变,外阴炎

吃避孕药不出血是正常的。
服用紧急避孕药后不会出血。很多育龄妇女在服用这类药品时阴道内没有血,这是正常的。仅有一部分人还可以在服用此药后发生撤退性出血。因而,病人不要过分担忧,但该药归属于激素类药物,过多应用容易造成内分泌紊乱等病症,使用的时候要注意。
建议去医院妇科进行检查,注意平时的私处清洁卫生勤换内裤。

周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妇科肿瘤,妇科炎症,不孕症,计划生育,子宫肌瘤,子宫肌腺症,卵巢囊肿,畸胎瘤,子宫内膜异位症,卵巢巧克力囊肿,子宫内膜息肉,卵巢癌,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外阴癌,宫颈病变,外阴炎

一般情况下,吃避孕药后撤退性出血每天有5ml左右,具体内容如下:
避孕药多为雌激素、孕激素制剂,服用后会对女性体内的激素水平产生影响,可能使女性出现撤退性出血。但撤退性出血的出血量通常比较少,每天有5ml左右的出血量,一般不会超过月经的出血量,可能会持续7天左右。如果女性出血量比较大,应及时就诊,明确病因后对症进行治疗。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吃避孕药可能会出血。
避孕药是一种能够阻止怀孕或者停止怀孕的药物。避孕药的种类很多,常见的有紧急避孕药和短效口服避孕药,紧急避孕药中含有大量的孕激素,服用后会出现阴道出血,这是由于停药后出现的撤退性出血。
所以不想要孩子的时候要选择安全有效的避孕方法,避免服用药物,经常服用避孕药会影响内分泌,从而引起月经紊乱。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