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经1年半属于绝经过渡期吗?

会员19539012 4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绝经1年半属于绝经过渡期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绝经1年半属于过渡期吗?医学的怎么称呼这个阶段?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靳跃波 医师 南阳市中医院中医科 三级甲等
擅长:中医内科、针灸和中医保健
已帮助用户: 6744
问题分析: 你好,首先您今年47岁,从年龄上来说,这个时间段已经进入了更年期的时间。在这个期间你月经还有内分泌都是紊乱的,所以出现绝经也是很正常的。
意见建议:其实更年期期间的绝经,有的人会提前一些,有的人会延迟一些,都是属于正常的。你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多吃一些红色的东西,比如说红枣枸杞红糖之类的可以补血,改善你月经不调,绝经的情况。
关注
姜丽楠 山东齐鲁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78892
问题分析: 妇女随着年龄的增长卵巢功能完全衰竭,到月经永久性停止的生理现象。通常在50岁左右,最后一次行经后,停闭一年以上,进入绝经期。
意见建议:猪腰核桃:猪腰1对,杜仲30克,核桃肉30克。猪腰去白筋,与杜仲、核桃肉同放砂锅,加水500毫升煮熟,去杜仲,食猪腰、核桃肉,喝汤。每日一次。可温肾填精,用于肾阳不足型闭经。
关注
张可娜 护士 巩义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163698
指导意见:绝经期的月经紊乱如月经推迟等,应该算是围绝经期的表心啊。现在潮热盗汗等,都是更年期的表现,建议就医,中医调理一下,效果不错。
董雪 医生会员 武汉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心理诊所 二级乙等
擅长:心理障碍,情感障碍
问题分析: 你好,医学上没有过渡期这个名词,在绝经期前后属于围绝经期,此时由于女性激素水平发生变化,很容易脾气暴躁,烦躁以及其他不适,也就是一般说的更年期。
意见建议:更年期的长短因人而异,有的人可能根本没有太明显的症状,有的人就非常明显甚至持续十年。
相关问答

绝经属于正常现象。绝大多数女性在45到55岁之间绝经,因为个体差异不同,所以绝经的年龄也不相同,但是绝经跟家族史有关系,比如自己的母亲绝经比较早,自己也会绝经早。绝经的年龄跟初潮的年龄是有一定关系的。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绝经以后由于卵巢功能激素分泌少了会导致子宫萎缩的,属于正常,用一些活血化瘀的药物。建议平时注意休息,注意保暖,避免劳累,要及时去医院处理,不要盲目用一些药物,以免导致不良反应。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绝经会卵巢萎缩,不再分泌雌激素,生殖器官也出现退行性改变。会出现一系列更年期综合症,如出现潮热、心慌、失眠、记忆力减退,烦躁易怒,情绪波动大等表现。同时对钙吸收降低。也会出现骨质疏松等症状。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一般年龄在35周岁之后,卵巢功能会有不同程度的下降,目前两个月没有来月经,考虑是跟卵巢功能不好有关系。绝经过早雌激素水平降低,有可能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率比较高。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女性绝经期由于卵巢功能的衰退,雌激素水平的缺乏,带下会比较少,或者没有白带,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所以不用太担心,平时多注意阴部干净卫生,勤换洗内裤,并把内裤在太阳下暴晒杀菌。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由于卵巢的卵泡排除殆尽,那么雌激素水平下降,会出现月经紊乱或者直接停掉的症状,同时会出现许多伴随症状,比如经常大汗,心烦意乱,情绪不好,心律失常,心动过速,失眠烦躁,困倦乏力等症状。可以口服一些药物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