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该吃些什么?能吃山药么?

会员47251929 43 已回复
糖尿病患者该吃些什么?能吃山药么?脚软,头晕,全身无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苏旭东 主治医师 聊城市人民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内分泌疾病的治疗。
您好,可以的,糖尿病患者不需要绝对忌口,简单的说,糖尿病患者什么都可以吃,但对食物的量要有所限制。
建议在饮食上控制,建议尽量吃升糖指数低的蔬菜如黄瓜,西红柿,青菜,芹菜等。水果如柚子,猕猴桃,蛋白选择优质蛋白如瘦肉,鱼类等。主食最好选择粗粮,如小米、窝头、燕麦荞麦等
相关问答

有糖尿病的人可以多吃些山药,同时也可以用来代替一些主要的食物,以确保饭后的血糖保持在一个相对平稳的范围内。
另外,糖尿病人还应该知道,山药中的营养物质很多,可以用来代替一些主要的食物。另外,患有糖尿病的人可以多吃些其它的食物,比如南瓜,红薯等,以确保病人的饮食更加的全面和平衡,有利于患者病情的恢复和身体健康。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可以吃山药。
糖尿病饮食指导原则是限制饮食,患有糖尿病的患者可以吃山药,山药富含淀粉,必须纳入主食范畴,但糖尿病患者建议每次主食不超过200g,如果这顿饭吃山药,应该纳入主食范畴,千万不要再摄入其他的米饭。另外,请注意监测餐后血糖。从第一顿饭开始计算,2小时后测得的血糖是餐后血糖。血糖明显升高或居高不下,建议到医院就诊或进行相应咨询,调整降糖方案。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通常需要控制糖分摄入。
所以患者一般不建议吃第花生、瓜子、核桃、杏仁等坚果,这些坚果中含有较高的脂肪和热量,因此血糖控制对血糖的稳定非常不利。同时还不建议喝粥,粥里面的糖分更容易被吸收,喝粥后血糖可能会升高。油炸食物也不建议食用,这和提到的坚果类食物差不多,因为脂肪和淀粉含量比较高,可加重代谢负担,可能会加重病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如血糖仍未得到很好地控制,不吃葡萄这种水果比较好。同时应该减少水果的摄入,多吃些蔬菜,比如黄瓜、西红柿等。血糖控制比较好,就是能少量食用葡萄,但葡萄含糖量比较高,必须重视葡萄摄入。
此外,糖尿病患者应该尽可能选用含糖量相对较低的、升糖指数同样较小的水果,如柚子,猕猴桃,西瓜等。如果是甜的水果就应该少吃。同时食用水果后必须最大限度地减少主食摄入,这对稳定血糖比较有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能吃煮玉米。
因此,如果患者选择了玉米作为主食,就应该适当的减少当餐中的其他主食,避免卡路里过高,因此糖友在日常饮食中要注意控制总卡路里,合理安排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的比例,这是错误的。并且将玉米当成主食还是比较好的,毕竟玉米是一种谷物,可以当做主食,不过不要一次性吃得过多,以免消化不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高血压糖尿病患者能吃芋头。
高血压、糖尿病等人群可以适当食用芋头,但芋头不易消化,最好少食用,以免造成肠胃不适。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控制自己的生活,避免食用过多的油腻的食品,多吃容易消化的食品,可以服用可以抑制血压和血糖的药物。常见的药物有氨氯地平、卡托普利等,能够控制血压,还有二甲双胍,胰岛素等,能够控制血糖。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