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有无病
是属于正常的,需要排除血中胆红素升高的可能性,建议还是需要及时完善,腹部超声检查看一看有没有肝胆问题,平时建议饮食要清淡一些比较好,要吃过多的淀粉类的东西,不要吃过多的脂肪。
尿胆原是阴性或者弱阳性,这是由于绝大部分尿胆原进入肠道,随粪便排出体外。只有少部分的尿胆原经过肝肠循环,从而进入肾脏和血液,随小便排出体外。当肝细胞损伤或者红细胞破坏过多时,一方面尿胆原的生成增加,另一方面肝脏摄入和代谢功能减弱,这就会造成尿胆原从尿液中排出增加。因此当尿胆原2+时应当考虑是否存在肝细胞黄疸或者溶血性黄疸等相关疾病,常见的疾病有病毒性肝炎、肝硬化、地中海贫血等。
单纯看酮体是正常的,因为正常人的尿酮体就应该是阴性,如果尿酮体是阳性则需要考虑是否糖尿病,或者极度饥饿等疾病引起的。如果身体不适请结合其他检查综合考虑一下病情,平时需要养成良好的体检习惯。
肝功能提示胆红素的三项都是高的,其他都是正常的,要看情况。胆红素三项就是总胆红素、直接胆红素、间接胆红素。这就提示衰老的红细胞在肝脏里面的转化和代谢出了问题。但是其他的转氨酶正常,这也提示肝细胞的炎症可能不是很厉害,甚至肝细胞没有炎症。
建议多检查一下自己的身体健康,检查什么是病因。医治病因正常现象尿酮体应该为阴性,饥饿和糖代谢之间障碍的分解增加,糖尿病发生酸中毒,比酮体的组织利用速度大,发生酮血症。接着,产生尿酮。建议对高再口服药的治疗进行明确的诊断。
尿中出现酮体则可认为有酮症存在者,导致尿中酮体阳性的原因有很多,有些病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的进食太少,甚至发生低血糖,即饥饿性酮症,还有当患有胃肠道疾病影响进食,妊娠呕吐等,此时虽尿中有酮体,但无尿糖,如果有糖尿病,同时发现尿糖阳性及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导致的尿酮体阳性,又如糖尿病服降糖灵时也可出现尿酮体阳性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