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月前我一天做过胃肠钡餐5次钡剂才下来,今天我血常...

匿名 4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三个月前我一天做过胃肠钡餐5次钡剂才下来,今天我血常规检查血小板才56,请问与一天谢线照次数多有关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想问血小板低原因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涛 医师 潍坊市第七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呼吸系统疾病、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1132
问题分析: 你做的是全消化道钡餐透视,这个和你血小板关系不大,但是我觉得胃病有可能和这个有一定得关系。不管则么说,先查找原因。
意见建议:1,复查血常规 2,查大便常规,肝胆胰脾肾彩超。 3,行骨穿。 4,泼尼松试验性治疗,排除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的可能 5,先检查再谈治疗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数字化X线胃肠造影和钡餐是不一样的。具体分析如下:
虽然两者都是做胃肠方面的检查,但其实是不一样的。数字化X线造影主要是用动态图进行检查,可以观察到眼部还有血管方面的变化,利用剪辑、放大处理后图像会更加清晰,而钡餐造影后可能会出现便秘等副作用,检查完后需要多喝水。所以数字化X线胃肠造影跟普通的钡餐造影相比更有优势。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怀孕期间,包括备孕期间,都不能够接受x光检查的,x线对胎儿是有致畸作用的,你可以去产前咨询中心做系统咨询,虽然x光曝光的辐射是在正常范围内,但是孕妇的话,就要引起重视,毕竟是有报道,有致畸的作用。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问题分析:看照片,问题不大。看您排大便次数,有无腹泻及次数增多
指导建议:建议化验一下粪便常规,结肠镜检查没有问题,有血便常见的考虑内痔出血

朱健康主治医师内科新疆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
擅长:胃病,消化性溃疡,反流性食管炎,呃逆症,胆汁返流性胃炎,胆汁淤积性黄疽,萎缩性胃炎,溃疡病出血,腹水,慢性溃疡性结肠炎

一般情况下,钡餐检查胃比较准确,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患者需要做胃部检查,可能会通过钡餐检查的方式进行,该检查方式有助于观察患者的胃部是否存在病灶以及蠕动异常的情况,有利于诊断患者是否患有胃部疾病。因此,钡餐检查胃通常比较准确。但是,如果患者出现了胃出血的情况,通常不能进行钡餐检查,以免对胃肠道产生刺激,反而加重患者的不适症状。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通常情况下,慢性胃肠炎1-3个月左右才痊愈。
慢性胃肠炎以长期的病程为主,主要是由细菌或病毒感染所致。如果按照常规用药,一般一周左右就会好转,但是如果要让破损的胃肠道恢复到原来的样子,就必须要吃药了。此外,在服药过程中要避免食用辛辣、油腻、生冷一级不易消化的食物,以免影响药物的作用,从而延长治疗的时间。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钡餐造影检查的解释较为复杂,具体如下:
钡餐造影检查又称上消化道钡剂检查,是一种服用医用硫酸钡后,通过X线检查来观察消化道影像的检查方法。主要适用于体质虚弱、心肺功能不好、不能耐受内镜检查的患者。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避免剧烈运动,饮食应以高蛋白、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少食多餐,避免饮食过多、过快,避免刺激性饮食。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