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8年了最近一月血糖搞到15.6用诺和灵n早晚各一次.....

会员86783570 44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糖尿病8年了最近一月血糖搞到15.6用诺和灵n早晚各一次单位15到20还是降不下来不知道现在该怎么用胰岛素还是住院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苏旭东 主治医师 聊城市人民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内分泌疾病的治疗。
血糖控制需要从多方面入手,包括饮食和药物等等.首先必须严格按照糖尿病的饮食原则来进食,然后可以通过注射胰岛素及服用药物等等来降低血糖
先必须保证饮食正确,可以考虑服用二甲双胍来协助降血糖,建议最好去医院专科规范治疗方案
相关问答

关于如何控制糖尿病患者的血糖,经常强调糖尿病携带的重要性,即糖尿病饮食、运动、药物、教育和监测。
1.饮食方面,要控制总热量摄入,合理搭配食物,少食、清淡饮食,戒烟限酒。
2.定期适量运动,循序渐进,长期坚持。
3.药物治疗,患者应积极配合医生的诊疗方案,并采取必要的口服药物或胰岛素治疗。
4.糖尿病教育主要是增加糖尿病知识,充分了解糖尿病,避免过度紧张、焦虑或对糖尿病完全漠不关心的两种极端心理状态。
5.血糖检查。糖尿病患者要学会自己查血糖。可以随时监测血糖变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病人可以吃韭菜。韭菜中含有很多的维生素,对于补充糖尿病的营养匮乏有很大的帮助。韭菜中含有一些硫化物,可以明显的降低血脂,对于大多数的糖尿病病人来说,可以明显预防和治疗相关并发症,可以改善血管环境,对于增强血管弹性以及预防心脑血管疾病,都有很大的好处。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的血糖诊断标准如下:
如果符合以下三种中的一种,就可以被诊断为糖尿病。
第一点伴随糖尿病症状,空腹血糖为7.0毫升。
第二点,随机血糖为11,1毫升。
第三点,在口服葡萄糖耐受试验中,2小时的血糖为11,1毫升以上。第一次发现血糖高于该指标,可以选择一天再复查。如果两次调查的血糖都超过糖尿病的诊断标准,就可以被诊断为糖尿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血糖在多大程度上为糖尿病的诊断标准如下。
如果有明显的三多一少糖尿病症状,血糖11.1mmol/L、空腹血糖7.8mmol/L随时可以诊断为糖尿病。如果不符合上述标准,就要进行葡萄糖耐量试验。2小时内血糖11.1mmol/L可诊断为糖尿病。如果两小时血糖7.8mmol/L,但<11、1moll/L,可诊断为糖耐量异常。如果没有明显的“三多一少”糖尿病症状,血糖11、1mmol/L、血糖11小时、1mmol/L也可以被诊断为糖尿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血糖控制方法如下:
1.饮食方面要控制总热量摄入、合理膳食、少吃、轻吃、禁烟限制酒。
2.在运动方面要有规律、适度的运动,循序渐进,长期坚持。
3.药物治疗,患者应积极配合医生的诊疗方案,进行必要的口服药物或胰岛素治疗。
4.糖尿病教育主要是增加糖尿病知识,正确理解糖尿病,避免对糖尿病过分紧张和焦虑或完全不在乎的两种极端心理状态。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控制血糖:
第一,饮食上要低盐低脂、清淡饮食,限制每天摄入的总热卡,尽量避免糖上升指数高的饮食。
第二,饮食控制的同时要坚持体育锻炼,每周锻炼时间建议150分钟以上。
第三,控制生活方式后血糖控制尚不理想,应在专科医生指导下使用降糖药物治疗。
第四,生活方式及降糖药物干预后,加强血糖监测,在了解血糖控制情况的同时,防止低血糖的发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