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心电图报告)1、窦性心律2、T波...

会员17801177 20岁 已回复
孕妇:(心电图报告)1、窦性心律2、T波改变、(II、III、avF)帮忙解释一下这份报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杨锋 医师 安徽省红十字会淮南朝阳医院内科
擅长:肾病综合征
已帮助用户: 24081
问题分析: 你好,一般的心电图报告窦性心律是正常的心律,T波改变考虑心肌供血不足的可能性比较大,因为孕妇的心脏负担比较重,所以会出现心肌供血不足的表现,不用担心,如果没有明显的心慌、胸闷的症状,不需要吃药治疗的。
意见建议:建议你平素多休息,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和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按时孕检,可以间断的吸吸氧气,缓解心肌供血不足的症状,祝你好运!
相关问答

窦性心律是正常的心律,之所以叫做窦性心律,是与心脏的构造和搏动机制有关,如果出现了窦性的心率,是属于完全正常的。平时一定要注意减少过度的劳累。可以考虑做一个24小时的心电图检查进一步的明确。可以考虑做一个心脏的彩超检查。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窦性心律是指由窦房结自动地、有节律地产生电流,按照一定传导顺序传到心脏各个部分激动心肌细胞,完成收缩和舒张。窦房结位于右心室,它是一种自律细胞,节律性很高。窦房结激动一次,心脏收缩一次,称为窦性心律。正常人的心率就是窦性心律,当它的节律不整齐时,就称为窦性心律失常。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房颤不属于窦性心律,临床上的窦性心律指的是由窦房结发出的冲动引起心脏细胞发生收缩和舒张的动作,而在心电图上则常用p波表示窦房结发出了冲动,而房颤的心电图显示是典型的无p波图形,因此房颤不属于窦性心律的一种。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出现窦性心律是正常的。正常人心脏的起搏点在窦房结,所以叫做窦性心率。这是正常的,不是窦性心率才有病。但是窦性心率有时也有窦性心率过慢,窦性心动过速,窦性心率不齐等,这些才有可能是不正常的。如果心电图报告只说了窦性心律,这是正常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窦性心律不是病。正常人心律都是窦性心律,是指窦房结引导的心脏跳动频率人体右心房上有一个特殊的小结节,由特殊的细胞构成,叫做窦房结,可以自动地,有节律地产生电流,电流按传导组织的顺序传送到心脏的各个部位,从而引起心肌细胞的收缩和舒张。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只是正常现象。到医院做心电图,报告上都会写窦性心律四个字。看到窦性心律都会比较紧张,但是其实它指的是正常的心律。临床上,窦是心脏里面的窦房结,窦性心律属于一种正常的心律,所以看到窦性心律四个字,不要过于紧张。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