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月例假都提前三四天,但是这个月却延迟了10天才来...

会员17739830 41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每月例假都提前三四天,但是这个月却延迟了10天才来,而且经血稠而少,只有上厕所才有一点,而且是沉在水底不散开,但是又不结块,经期时间六天,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想要改善症状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徐素倩 沧州中心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妇科、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84152
问题分析: 你好,你的情况考虑月经不调。月经不调的原因很多,临床上通常可分为两大类:一是功能性的,如内分泌功能失常引起的月经不调;二是器质性如盆腔炎,子宫内膜炎,以及子宫内膜异位症等病变,也可引起月经不调.
意见建议:治疗月经不调首先得检查B超及性激素六项明确具体的病因,针对原发病进行治疗,然后适当配合一些调经的中药.注意经期的保暖及休息。
田海红 医师 下寨乡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擅长不孕不育、子宫肌瘤、月经不调、
已帮助用户: 26497
问题分析: 你好这个情况引起月经失调的原因很多,多考虑内分泌失调,炎症所致的,
意见建议:可以检查性激素六项和B超检查,做人工周期进行调理治疗的
邸红琴 医师 威县第一医院妇产科
擅长:妇科病、
已帮助用户: 15386
问题分析: 你好,月经推迟经血稀而小,属于月经不调,可以在经期结束以后服用益母草调理
意见建议:平时注意休息,注意饮食,服药期间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注意饮食的清淡,经期的时候不要着凉,祝健康
刘彬 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科
擅长:中医科
已帮助用户: 9263
问题分析: 月经延迟、量少的话可能是气血亏虚导致的症状的,还是得多休息的
意见建议:注意饮食营养,还是可以吃四物合剂调理月经试试的,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为好
相关问答

正常生产后在35-55天之内就会来例假,但是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来例假的时间就不会相同。产后有一段时是体内激素水平恢复正常的时期,怀孕期间的高雌激素、高孕激素水平要下降,恢复到正常范围才能有排卵和来月经。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月经期出血多很可能护理不好或者伴随子宫内膜增生的可能大,也可以多吃清淡的食物,及时到医院选择彩超检查后在用药即可,月经量月经量过多会导致严重的贫血,增加感染风险,月经量过多往往和子宫内膜增厚内膜息肉已以及子宫肌瘤有关,需要先去做b超,明确诊断根据病情进行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查了没怀孕,是由于内分泌失调导致的月经推迟,心情不好,环境改变,睡觉不规律,工作学习压力大等,都可以导致月经不调。可以去医院检查妇科内分泌情况看看检查的结果,在看要不要用药调理。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正常的月经周期为28-30天,受多种因素的影响,如:情绪波动、精神紧张、压力过大、环境改变、过度劳累、内分泌、饮食及药物等因素的影响,提前或延迟7天属于正常的。如果月经周期是恒定的也属于正常的。在平日注意生活饮食和作息规律,还要保持心情舒畅,不要有过度的情绪。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如果已经出去三个月没有来例假的话,那除了排除怀孕也需要排除宫外孕,这个西医和中医都是可以看的,西医方面建议可以去妇产科就诊,做产科彩超,检查,另外需要做性激素系列的检查。月经不调是属于身体内分泌的代谢问题,而中医的中医疗法恰恰是针对内在根本进行调理的。做个彩超看看子宫内膜是否增厚,如果没有增厚就是雌激素水平底。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女性例假时可以喝点暖胃的汤。比如红枣红豆粥、红糖水、红枣桂圆汤既补气又补血。个别女性来月经还会有腹泻,可以喝一些鸡蛋汤、鸡汤、羊肉汤、黑鱼汤这样补充蛋白质,还能够有收敛的作用,防止腹泻加重。月经期间尽量少吃含纤维素多的食物。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