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过两次人流,最后一次人流完约半年后,经量开始慢慢减少.去看...

会员2 23 已回复
有过两次人流,最后一次人流完约半年后,经量开始慢慢减少.去看医生,做了B超,一切正常;请问是不是有别的原因?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爱群 主任医师 北京阳光丽人妇科医院妇产科
擅长:妇产科、计划生育手术
已帮助用户: 68171
你好:流产术后,有少数患者会出现月经不调的现象,一般引起的原因有:内分泌紊乱、精神紧张、劳累或是子宫内膜基底层损伤等造成的月经不调,你先不要太担心。建议你最好是到医院做详细的检查,以便明确月经不调的原因,好做针对性的治疗。
相关问答

两次人流会影响怀孕:
两次人流影响生育,容易造成自然流产。人工流产是避孕失败后一种迫不得已的补救措施。一般来讲,偶尔作一二次人工流产对妇女的身体健康并没有什么不良影响,特别是早期妊娠,经负压吸引流产后可以很快恢复健康。人工流产虽然是一种小手术,但不是在直视下进行,吸宫操作只能凭手的感觉来体会,有时因操作不慎会引起倂发症,如吸宫不全、子宫出血、子宫穿孔。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两次人流会是否会影响生育需根据实际情况来决定,若没有造成宫腔感染,一般不会,若造成宫腔感染,可能会。如果两次人工流产的过程中,因手术操作合理,术后护理较好,没有造成宫腔感染,通常不会影响生育。但手术操作不当,出现人流不全,通过再次清宫,对子宫内膜造成伤害或者是导致宫腔感染,出现宫腔黏连后,就可能影响生育,但是几率比较小。建议在不要宝宝的情况下,一定要做好避孕,防止意外怀孕的发生,避免对身体造成更严重的伤害。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做两次人流有可能发生不孕。如果进行的是手术人工流产,由于手术操作对子宫内膜会有损伤,并且产生刺激,子宫内膜需要进行修复,在修复过程中,新生的子宫内膜的特点可能会和原来的子宫内膜不一样,有瘢痕组织生成。这会使得患者子宫内环境发生改变或者导致子宫内发生粘连出现不孕。另外,两次人工流产会增加女性盆腔炎的概率,容易导致输卵管和周围组织发生粘连,进而也会发生不孕。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在半年内两次人流可能增加人流并发症出现。比如损伤子宫内膜,导致宫腔粘连,影响到女性以后的怀孕。多次的人流会增加盆腔感染,引起输卵管不通,影响正常受孕的机会。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意不管何种形式的流产都应该越少越好。子宫内膜就如同土壤,反复人流,这种土壤越来越薄,月经当然不正常或造成妇科病,不孕症的概率就会增加。所以一定要注意避孕。增加子宫内膜异位症,以及引起不孕不育的相关风险率的增加,需要注意的问题主要是包括,避孕,注意术后的感染,适当的应用抗生素,如果有炎症,积极治疗,术后避免剧烈运动,一个月之内避免同房,可以增加营养,应用一些促进子宫恢复的药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两年做两次人流必定会对女性的身体造成严重的影响。通常尽量不要选择进行流产,如果没有特殊的情况都不要做流产,因为这样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损伤,对子宫的损伤程度也会比较的严重,很容易造成妇科炎症。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