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导心电图:窦性心律,T波改变(II,III,A-VF)我这...

会员17627856 3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多导心电图:窦性心律,T波改变(II,III,A-VF)我这是什么意思???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想知道这个严重吗??怎么样能治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马朝军 主治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第四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8020
病情分析: 中年男性,出现T波改变(II,III,A-VF,不能除外心脏缺血性的改变。也可能与情绪有关系。

意见建议:最好是定期复查心电图、心肌酶、心脏超声检查等,注意休息,避免劳累及上感的发生。 控制自己的情绪,若是出现症状,最好是吃一些扩张冠脉的药物。
相关问答

窦性心律是正常的心律,之所以叫做窦性心律,是与心脏的构造和搏动机制有关,如果出现了窦性的心率,是属于完全正常的。平时一定要注意减少过度的劳累。可以考虑做一个24小时的心电图检查进一步的明确。可以考虑做一个心脏的彩超检查。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窦性心律失常t波改变可能与心肌缺血缺氧有一定的关系,尤其是t波的高尖、t波的下移、低平等,都可能是心肌缺氧的表现。出现这种情况的主要因素有病毒、细菌等,尤其是小儿,最容易出现的病因是心肌炎。可以口服一些有营养心肌的药物,例如:果糖磷酸钠、磷酸肌酸钠、维生素c等,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以免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窦性心律是指由窦房结自动地、有节律地产生电流,按照一定传导顺序传到心脏各个部分激动心肌细胞,完成收缩和舒张。窦房结位于右心室,它是一种自律细胞,节律性很高。窦房结激动一次,心脏收缩一次,称为窦性心律。正常人的心率就是窦性心律,当它的节律不整齐时,就称为窦性心律失常。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房颤不属于窦性心律,临床上的窦性心律指的是由窦房结发出的冲动引起心脏细胞发生收缩和舒张的动作,而在心电图上则常用p波表示窦房结发出了冲动,而房颤的心电图显示是典型的无p波图形,因此房颤不属于窦性心律的一种。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出现窦性心律是正常的。正常人心脏的起搏点在窦房结,所以叫做窦性心率。这是正常的,不是窦性心率才有病。但是窦性心率有时也有窦性心率过慢,窦性心动过速,窦性心率不齐等,这些才有可能是不正常的。如果心电图报告只说了窦性心律,这是正常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窦性心律不是病。正常人心律都是窦性心律,是指窦房结引导的心脏跳动频率人体右心房上有一个特殊的小结节,由特殊的细胞构成,叫做窦房结,可以自动地,有节律地产生电流,电流按传导组织的顺序传送到心脏的各个部位,从而引起心肌细胞的收缩和舒张。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