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糖3加是糖尿病吗?

会员87069013 23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前4天检尿葡萄糖3+酮体1+现在检查葡萄糖2+酮体没有了我想知道这是怎么回事?有可能糖尿病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医生会员
擅长:
相关问答

不建议糖尿病人口服葡萄糖。
因为葡萄糖是单糖,饮用后吸收比更快,餐后血糖上升更快。空腹和餐后血糖波动较大,对血管内皮影响较大。长此以往,可导致血管内皮功能损伤及相关并发症。当糖尿病患者出现低血糖反应、低血糖、心悸、饥饿、手抖时,可口服葡萄糖纠正低血糖症状。因此,对于糖尿病患者,在血糖控制不佳的情况下,不建议口服葡萄糖。如果是口服,建议少量服用,以免引起血糖大幅波动。同时,在低血糖的情况下,患者可以口服葡萄糖来纠正低血糖的症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需要检测血浆葡萄糖水平。
主要是空腹血浆葡萄糖、75g葡萄糖耐量试验中的两小时血浆葡萄糖水平、随机静脉血浆葡萄糖水平,因为以上三点是糖尿病的诊断标准。空腹血糖水平7.0mmol/L、OGCT2小时血糖水平11.1mmol/L和随机静脉血糖水平11.1mmol/L是用于糖尿病诊断的标准。除了血糖水平,糖尿病患者还应定期检查糖化血红蛋白的水平。糖化血红蛋白可以反映糖尿病患者最近三个月的平均血糖状况,因此可以知道糖尿病患者在治疗过程中是否达标。糖尿病患者除了血糖、糖化血红蛋白的检测外,还应提高相关并发症的检测,如微量白蛋白尿、24小时尿蛋白定量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葡萄糖高其实并不是糖尿病,葡萄糖也就是血糖水平升高是受很多因素所影响的。
很多患者在体检时会发现空腹血糖升高,会拿着体检报告去看医生。但往往经过仔细询问,发现患者可能在第一天9点以后吃过宵夜、零食、水果等食物;或者晚上睡眠质量差的患者很多,晚上经常容易惊醒,多梦;还有一些患者有长期饮酒、熬夜的习惯,可能导致第二天测得的空腹血糖水平异常,所以葡萄糖高不是糖尿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糖尿病人是不能服用葡萄糖的。
因为葡萄糖会造成糖尿病人血糖的大幅波动,但如果糖尿病患者出现心慌、心悸、多汗,测得的血糖低于2、9mmol/L,此时就出现了低血糖,需要注射高浓度的葡萄糖来补充体内葡萄糖的不足,以改善患者的病情。因此,糖尿病患者能否注射葡萄糖主要取决于病情。因此,糖尿病患者不必过于担心葡萄糖注射液的使用。治疗需要用的,还是要照常用。只要注意葡萄糖的摄入和血糖的变化就可以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葡萄糖2是糖尿病的。
葡萄糖检测出现2的,多考虑糖尿病症状。尿糖阳性的患者要做空腹血糖检测。如果空腹血糖检测超过正常值,则认为大部分是糖尿病引起的。患者应使用对症的口服降糖药治疗。临床上,对于二型糖尿病患者,常用二甲双胍缓释片来调节和治疗病情。同时,患者应少量饮食,避免食用含糖量高的食物,避免精神压力过大,注意休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尿常规葡萄糖(++++)很可能是糖尿病。
肾脏是排出代谢废物的重要排泄器官,肾脏也可以让血液重新吸收对人体重要的物质氨基酸、葡萄糖、电解质。通常尿中尿糖阴性,则检测不出尿糖阳性(+),血糖超过10mmol/L,尿中多出现尿糖阳性,血糖再高则尿糖),因此通常尿糖阳性时血糖高于正常。尿糖(++++)的情况下,即使测定血糖也往往在10mmol/L以上,空腹血糖≥7mmol/L,饭后2小时血糖≥11.1mmol/L,尿糖(++++),如果与血糖相结合,则确定为糖尿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