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心电图说窦性心律,非特异性T波异常是咋了,做心脏彩超都正常...

会员15792292 已回复
做心电图说窦性心律,非特异性T波异常是咋了,做心脏彩超都正常,但是有一条不明白,多普查检查没有异常血流信号,二尖瓣血流频谱E/A大于1是什么问题,最后医生说没事是真的没事还是医生骗我,咱关键不懂,那位专家医生知道的给我说说吧。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姜丽楠 山东齐鲁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78892
问题分析: 人体右心房上有一个特殊的小结节,由特殊的细胞构成,叫做窦房结。它可以自动地、有节律地产生电流,电流按传导组织的顺序传送到心脏的各个部位,从而引起心肌细胞的收缩和舒张。人体正常的心跳就是从这里发出的,这就是“心脏起搏点”。窦房结每发生1次冲动,心脏就跳动1次,在医学上称为“窦性心律”。
意见建议:1.窦性心动过缓如心率不低于每分种50次,无症状者,无需治疗。 2.如心率低于每分钟40次,且出现症状者可用提高心率药物(如阿托品、麻黄素或异丙肾上腺素)。 3.显著窦性心动过缓伴窦性停搏且出现晕厥者可考虑安装人工心脏起搏器。
相关问答

出现窦性心律是正常的。正常人心脏的起搏点在窦房结,所以叫做窦性心率。这是正常的,不是窦性心率才有病。但是窦性心率有时也有窦性心率过慢,窦性心动过速,窦性心率不齐等,这些才有可能是不正常的。如果心电图报告只说了窦性心律,这是正常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窦性心律是正常的心律,之所以叫做窦性心律,是与心脏的构造和搏动机制有关,如果出现了窦性的心率,是属于完全正常的。平时一定要注意减少过度的劳累。可以考虑做一个24小时的心电图检查进一步的明确。可以考虑做一个心脏的彩超检查。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只是正常现象。到医院做心电图,报告上都会写窦性心律四个字。看到窦性心律都会比较紧张,但是其实它指的是正常的心律。临床上,窦是心脏里面的窦房结,窦性心律属于一种正常的心律,所以看到窦性心律四个字,不要过于紧张。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窦性心律不是病。正常人心律都是窦性心律,是指窦房结引导的心脏跳动频率人体右心房上有一个特殊的小结节,由特殊的细胞构成,叫做窦房结,可以自动地,有节律地产生电流,电流按传导组织的顺序传送到心脏的各个部位,从而引起心肌细胞的收缩和舒张。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窦性心律下出现早搏是否严重,主要是取决于心脏本身的基础状态,如果患者同时合并有心肌梗死这种器质性心脏病,早搏数目越多,可能带来的危害就越大。如果患者没有任何的器质性心脏病,而早搏的数目又少,危害也就比较轻一些。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窦性心律并不是什么病。人体右心房上有一个特殊的小结节,由特殊的细胞构成,叫做窦房结。它可以自动地、有节律地产生电流,电流按传导组织的顺序传送到心脏的各个部位,从而引起心肌细胞的收缩和舒张。凡是由窦房结发出激动所形成的心律总称为窦性心律。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