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您好!我是刚刚查出来患有空腹血糖15?医生您好!...

会员17595900 27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医生您好!我是刚刚查出来患有空腹血糖15?医生您好!我是刚刚查出来患有空腹血糖15.7,糖尿病3加号和伴有酮体10两加号的患者,如何控制饮食?。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赵伟 辽宁省锦州市辽宁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内科、
已帮助用户: 4543
问题分析: 糖尿病诊断 1.有糖尿病的症状,任何时间的静脉血浆葡萄糖浓度≥11.1 mmol/L(200mg/dl)。 2.空腹静脉血浆葡萄糖浓度≥7.0 mmol/L(126mg/dl)。3.糖耐量试验(OGTT)口服 75g 葡萄糖后2小时静脉血浆葡萄糖浓度≥ 11.1 mmol/L。以上三项标准中,只要有一项达到标准
意见建议:您诊断糖尿病是无疑了,您不仅要控制饮食,还要遵医嘱服用降糖药,饮食要多食富含纤维的食品,不食高糖高脂食品
刘海涛 医师 东马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22399
问题分析: 您好,根据你所说的,考虑是糖尿病是由很多因素引发,主要表现为有多尿、多饮、多食、消瘦等。
意见建议:治疗糖尿病可以选用优降糖,格列吡嗪等。适度锻炼增强体质,低糖低脂高纤维素饮食。尽量食用低糖食物,保持心情舒畅。适当的补水。祝您健康
相关问答

糖尿病空腹血糖15.0mmol/L不正常。
而且,患者的糖尿病很严重。有可能患者正在经历糖尿病急性感染,包括严重的肺部感染和尿路感染,或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或糖尿病急性应激,包括脑血栓、脑出血、心肌梗死等。所以他应该立即去医院进行尿酮体和血液pH值的测定。如果发生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应立即纠正,立即给予输液,调整水电解质和酸碱平衡,并给予应用胰岛素类抗生素。空腹血糖15.0mmol/L时,数值很高。因为正常人的空腹血糖是3.9-6.0mmol/L,饭后两小时的血糖不到7.7mmol/L,所以15.0mmol/L的空腹血糖会比饭后两小时的血糖高,这是很危险的。你应该马上去医院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空腹血糖受损病人,在进食膳食纤维的同时也要注意维生素的摄入,高纤维素食物能减缓碳水化合物的分解吸收,还有利于肠胃的蠕动,从而使人体的新陈代谢正常进行并有利于平衡血糖。空腹血糖受损病人因进食量减少,会引起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供应不足,所以要注意维生素食物的摄入,故宜多吃些新鲜蔬菜。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正常人空腹血糖水平在3.9-5.6mmol/L。如果空腹血糖水平大于7.0mmol/L,如果空腹血糖15,说明机体难以利用葡萄糖,此时会动员其他营养物质,比如脂肪、蛋白质来提供能量。严重者可导致糖尿病急性并发症,重度者有生命危险。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危险是非常大的,这种高血糖状态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酮症酸中毒甚至出现高渗性昏迷的状态。同时需要检查一下血液中的酮体排除一下是否有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发生。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这属于血糖过高。但偶尔的一次测量血糖,不能就确诊为糖尿病。是否需要注射胰岛素,医生会根据身体情况以及病情决定的。最好去正规医院的糖尿病专科,在医生指导下反复几次的测量。如果测量值还是高于正常值,就确诊为糖尿病了。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对于一般糖尿病的病人来说,如果空腹血糖能到6.8毫摩尔每升,说明血糖控制的还算可以,但是糖尿病的血糖控制标准和年龄有关,一般越年轻的病人还是要控制得更严格,对于怀孕的病人,血糖控制标准比正常糖尿病的非怀孕的病人也要更严格,所以如果是非孕妇空腹血糖6.8,还可以。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