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电图提示窦性心律,ST段抬高(可能是早期复极),边...

会员17522502 31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心电图提示窦性心律,ST段抬高(可能是早期复极),边缘心电图到底意味着什么?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马小娟 山东省济南市中医医院内科 三级乙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7552
问题分析: 您好,心脏正常的跳动就应该是窦性心律。St段抬高是心电图上心肌缺血的一种表现.如果心电图上有ST段抬高,一般说明有心肌梗死或心肌缺血,需立刻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您再复查一次,有时候药物或者劳累等原因也会导致这种现象,复查明确诊断后积极治疗就好。
关注
蒋兵营 医师 河北省任丘市麻家坞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冠心病,高血压,心律失常
已帮助用户: 51918
问题分析: 您好,边缘心电图指的是临界状态,心电图出现ST段抬高,考虑是得了变异性心绞痛。可出现胸闷,胸痛症状,多数在劳累,情绪激动,饱餐,便秘时出现,也可在夜间睡眠时发生
意见建议:可以口服改善心肌缺血的药物如复方丹参片,硝酸异山梨酯,倍他乐克等。平时注意休息,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保持心情愉悦
相关问答

多考虑是一种心室复极过程当中的供血异常而引起的这种临床表现。属于心律失常的一种。如果没有明确的这种临床表现,可以定期观察,每一个月左右可以复查心电图来作出一个判断,也可以选择改善心肌的药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窦性心律是正常的心律,之所以叫做窦性心律,是与心脏的构造和搏动机制有关,如果出现了窦性的心率,是属于完全正常的。平时一定要注意减少过度的劳累。可以考虑做一个24小时的心电图检查进一步的明确。可以考虑做一个心脏的彩超检查。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治疗用药,如有高血压等基础疾病应积极的控制。以防加重心肌缺血。心电图ST段改变是判断心脏正常和否的主要方面。心电图ST段改变可能导致病理性的疾病,可能是非病理性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窦性心律是指由窦房结自动地、有节律地产生电流,按照一定传导顺序传到心脏各个部分激动心肌细胞,完成收缩和舒张。窦房结位于右心室,它是一种自律细胞,节律性很高。窦房结激动一次,心脏收缩一次,称为窦性心律。正常人的心率就是窦性心律,当它的节律不整齐时,就称为窦性心律失常。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房颤不属于窦性心律,临床上的窦性心律指的是由窦房结发出的冲动引起心脏细胞发生收缩和舒张的动作,而在心电图上则常用p波表示窦房结发出了冲动,而房颤的心电图显示是典型的无p波图形,因此房颤不属于窦性心律的一种。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出现窦性心律是正常的。正常人心脏的起搏点在窦房结,所以叫做窦性心率。这是正常的,不是窦性心率才有病。但是窦性心率有时也有窦性心率过慢,窦性心动过速,窦性心率不齐等,这些才有可能是不正常的。如果心电图报告只说了窦性心律,这是正常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