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血脂药

会员1280692 42 已回复
血脂稠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许广超 医师 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 两性健康
已帮助用户: 103114
你好,这是高血脂症的表现,高血脂是指血浆中的胆固醇、甘油三脂、磷脂和未脂化的脂酸等血脂成分增高的一种疾症。 高血脂症一般表现不是很明显。绝大多数的高脂血症自己没有感觉,大多是在检查身体时,或者做其他疾病检查时被发现的。高血脂症出现的主要表现是并发症,如高血脂症可以并发很多其他病,并发动脉硬化的、并发心脏的问题、出现脑子供血的问题或者出现肝功能异常或者肾脏出问题了、甚至有的高脂血症胰腺炎,这些都可能成为高脂血症的症状。对于高血脂症首先得注意均衡的饮食,如果家里有遗传的因素,父母是高脂血症的,有冠心病的、有糖尿病的、本身有这个就可能出现高脂血症,因为有一个遗传基因,这些人一定要注意饮食的均衡,不要吃过多的淀粉类的东西。其次不要吃过多的脂肪,尤其是饱和脂肪酸特别多的东西,比如肥肉、内脏这些食品、含胆固醇比较高的食品,要尽量减一些。另外需要保持良好的心情,适当进行锻炼,减肥等,如果这些方法还不能使血脂恢复正常就得考虑用药物了。常用的药物是他汀类。
相关问答

降血脂的药物要根据血脂的情况来进行选择。降血脂药物应用期间要注意复查血脂,了解血脂水平以及药物效果。如果血脂升高是以甘油三酯为主,则建议选择贝特类药物。另外,要注意监测肝肾功能。他汀类药物有可能引起肝功能损害。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降血脂的药是需要长期吃的,到了正常的状态,也是应该继续服药的,因为降血脂的药是可以保护血管的,还可以预防并发症,在吃药的期间要注意饮食,不要吃油腻的或者辛辣的食物,以免加重病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临床中降血脂的药有很多种,主要是能够降低血液中甘油三酯和胆固醇,具体哪种药好,需要结合患者血脂升高的情况进行选择。他汀类的降脂药是比较常用的,如阿托伐他汀。其次是贝特类,如苯扎贝特片。另一种是胆固醇吸收抑制剂,如依折麦布。他汀类药物可以降低患者血中胆固醇及甘油三酯含量,帮助逆转部分血管斑块。立普妥阿托伐他汀钙片就是其中比较典型的药物,可以抑制胆固醇的合成,通过抑制胆固醇合成过程中的关键酶,从而减少胆固醇,降低体内总胆固醇水平和低密度脂蛋白,是降血脂效果比较好的药物。

刘巍主任医师内科北京积水潭医院
擅长:对冠心病、心脏瓣膜病、高血压、血脂异常等疾病的处理富有经验,尤其在冠心病和结构性心脏的介入治疗、危重症心血管疾病救治,以及围手术期心血管疾病的评估和处理方面积累了较多临床经验。并在国内首先开展准分子激光治疗复杂冠心病。

患有高血脂要谨遵医嘱坚持服用药物缓解症状,即使是血脂已经恢复了正常,他汀类药物还有保护动脉硬化及动脉斑块形成的问题,还需要定期检查肝功状态,肾功状态。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该药以晚间一次服用为好,餐前餐后都可以服用,不一定需要空腹。这种药物是治疗高脂血症、稳定斑块的重要药物,在服药期间,不要吃一些油腻辛辣刺激的食物,饮食要清淡,要禁止饮酒。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服用降血脂的药物能够合理的控制血压的情况,但是长期的服用就可能会出现副作用。长期服用血脂的药物,很可能会对肝脏造成损害,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生活中注意饮食,不要吃油腻的食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