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14.8,酮体阳性+2,请问该怎么样?血糖14.8,酮体...

会员17416036 45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血糖14.8,酮体阳性+2,请问该怎么样?血糖14.8,酮体阳性+2,请问该怎么样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曾霖 药士 沙湾人民医院药品保健品 二级甲等
擅长:感冒、过敏等等
已帮助用户: 16644
问题分析: 你好,糖尿病目前还没有治愈的方法,血糖正常后也是需要继续服药的,停药后容易引起血糖反弹,
意见建议:平时注意控制饮食,低糖低脂肪饮食,尽量减少面食的摄入,多食用蔬菜,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心态,建议买个三诺安稳血糖仪,定期监测血糖
相关问答

血糖高酮体中毒的症状会出现多次排尿,多饮和疲劳,随后出现厌食症,恶心,呕吐,常伴有头痛,嗜睡,易怒,呼吸急促,吐气带烂苹果味。如果病情进一步发展,还可能出现严重失水、尿量减少,皮肤弹性差,眼球下垂,脉搏加快,血压下降等情况。后期各种反射迟钝甚至消失,嗜睡甚至昏迷。少数患者有腹痛,类似急腹症,有必要多加注意。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尿酮体2个加不需要住院,尿酮体3个加就需要住院了。尿酮体2个加是指孕妇在怀孕的早期,由于恶心、呕吐症状很严重,这时有的人甚至不能吃任何的东西,机体需要能量补充,然后就会动用体内的脂肪供给能量,脂肪代谢产生的中间产物,丙酮就会增多,从而引起尿酮体增加。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血酮体的正常值在1.0mg/dl,血酮体处于正常值表示人体内分泌平衡,并且酸碱程度正常,无高血糖的症状。血酮体是人体的代谢产物,是一种酸性物质,对人体有很重要的作用。当胰岛素缺乏,血糖升高时,机体内会产生大量的酮体,当血酮体堆积过多不能排出体内时,会对身体的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严重者会对生命健康有一定的影响。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

尿中出现酮体,首先要考虑是不是糖尿病的血糖控制不良而导致的,当空腹血糖大于13.9mmol/L的时候,尿中就非常有可能出现酮体,应该立即采用短效胰岛素皮下注射,或者是静脉注射来稳定血糖,同时采取补液治疗,密切监测血糖以及电解质的变化,谨防低血糖以及低钾血症的风险。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尿酮体阳性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
对多数人而言,尿酮体阳性可能是由糖尿病引起。糖尿病患者如果血糖控制不好,血糖超过16.7mmol/L,在此情况下易患糖尿病酮症,并有潜在危险。在临床中,有很多的糖尿病病人,都会发现尿液中有大量的酮。此种情况需积极降糖处理,需迅速将病人血糖降至正常值,并应积极进行补液治疗。某些人的尿酮体阳性,也许是吃得太少了、长时间饥饿引起酮体升高,亦有尿酮体阳性反应。在进行尿常规检查时,可以发现有少量的尿液存在,这表明尿中含有一定数量的水分,而这些水分又不能被人体吸收利用,就形成了尿酮。在此情况下给病人吃东西和补液,尿酮体亦随之消失。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尿酮体弱阳性其实就是说明身体机能出现了一些小问题了,因为尿酮体出现都是不好的,比如身体营养不足、过于饥饿等就会造成尿酮体的出现。尿酮体如果是弱阳性的,其实通过一些有效的方式调整就可以。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