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电图窦性心律心电轴重度右偏显著顺钟向转位,V1、V2...

会员17414389 26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心电图窦性心律心电轴重度右偏显著顺钟向转位,V1、V2导联呈QS型.最近一个月基本是坐在电脑前面,基本没喝什么热水,感觉心慌。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半年期体检过一次,未见异常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是不是跟最近一个月的生活作息有关,还是说是其他病症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周帅飞 山东齐鲁医院皮肤科 三级甲等
擅长:疤痕,毛囊炎,脂溢性脱发
已帮助用户: 33667
问题分析: 1、正常情况下心脏的起搏点位于窦房结,窦房结就好像心脏跳动的司令部,由窦房结起搏的心律叫做窦性心律,是一种正常的心律。2、一般来讲,ST段降低常见于心肌缺血,但是要结合临床症状、ST段改变的导联和降低的程度以及心电图的动态变化,
意见建议:有时候健康年轻人由于交感神经兴奋会有ST段压低的表现。3、心脏的问题最好去医院,让医生结合具体情况当面解释。
相关问答

窦性心律,心电轴重度右偏可能是提示心脏病、冠心病等。
电轴的右偏角为心电轴的90-110°,属“电轴轻度右偏”,见于普通垂位心、右室肥厚,左束支后方分支阻滞的表现。如果心电生理指标超过了这个范围就属于异常。心电轴右偏低于+110°时意义不大,年轻人、孩子之类的就会有。当患者有严重心脏疾病时,尤其是冠心病或心肌病者,容易发生这种情况。垂位心多发生在身材偏瘦者,无病理意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电图按正常导联正常位置连接,V3,V4导联的R/S波形出现在了V1,V2导联上,就称为逆钟向转位。正常人身型矮胖者也可出现逆钟向转位。窦性心律是正常心律,是窦房结发出的冲动。当高血压多年,左心室肥大等病理状态,也可出现逆钟向转位。但单纯逆钟向转位不能说明左心室肥大,还要看有无电轴左偏,左室高电压等表现综合判断。简单的说窦性心律逆钟向转位不能说明有什么疾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窦性心律是正常的心律,之所以叫做窦性心律,是与心脏的构造和搏动机制有关,如果出现了窦性的心率,是属于完全正常的。平时一定要注意减少过度的劳累。可以考虑做一个24小时的心电图检查进一步的明确。可以考虑做一个心脏的彩超检查。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窦性心律是指由窦房结自动地、有节律地产生电流,按照一定传导顺序传到心脏各个部分激动心肌细胞,完成收缩和舒张。窦房结位于右心室,它是一种自律细胞,节律性很高。窦房结激动一次,心脏收缩一次,称为窦性心律。正常人的心率就是窦性心律,当它的节律不整齐时,就称为窦性心律失常。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房颤不属于窦性心律,临床上的窦性心律指的是由窦房结发出的冲动引起心脏细胞发生收缩和舒张的动作,而在心电图上则常用p波表示窦房结发出了冲动,而房颤的心电图显示是典型的无p波图形,因此房颤不属于窦性心律的一种。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出现窦性心律是正常的。正常人心脏的起搏点在窦房结,所以叫做窦性心率。这是正常的,不是窦性心率才有病。但是窦性心率有时也有窦性心率过慢,窦性心动过速,窦性心率不齐等,这些才有可能是不正常的。如果心电图报告只说了窦性心律,这是正常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