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前几天去医院做体检,在做完心电图时,医生在诊断上...

会员17412569 3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前几天去医院做体检,在做完心电图时,医生在诊断上写着,诊断写的是窦性心律,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
我想知道,这个窦性心律是不是正常的心电图检查结果?还是心电图检测有些异常的结果呀?如果是正常的心电图诊断应该怎么写呀?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想知道,这个窦性心律是不是正常的心电图检查结果?还是心电图检测有些异常的结果呀?如果是正常的心电图诊断应该怎么写呀?

补充提问:
我的心电图上诊断上只写:窦性心律,后面就没有什么了,也没写正常心电图, 我的是不正常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吴健广 天津中医药大学中医科
擅长:中风、呼吸疾病
已帮助用户: 3656
问题分析: 人体心脏正常起搏是从窦房结开始的,所以正常的心律都是窦性心律。
意见建议:建议您的心电图上的结果是正常的。没有问题所以您没有必要担心。
相关问答

正常人心电图报告的结论是:窦性心律,正常心电图。具体心电图的表现如下:首先是心律,只有窦性心律是正常的;确定好窦性心律之后,其次就是心率,正常心室率是60-100次/分;还有就是节律,正常人的心跳节律是规整的,波形都是规律的依次出现。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P-R间期代表的是心房到心室的电活动传道时间的长短,代表心房除极开始至心室开始除极。缩短代表着传道速度加快。故其时间延长可见于房室传导阻滞。P-R间期缩短可见于情绪激动、交感兴奋、房室间异常传导通道。定期复查心电图,如出现心慌、胸闷等症状,及时就医。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右心室肥厚,最常见的是风湿性心脏病,肥厚梗阻性心肌病,肺心病,所以对身体的影响是很大的,窦性心律不齐,就是心律不齐的一种。是由于心脏缺血所致。需要去医院做详细检查,明确具体疾病的类型,如果是有风湿性心脏病,那就需要使用手术治疗,这样才能够控制疾病,平时合理的饮食,加强锻练有利于增强身体抵抗力,预防各种疾病的发生。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窦性心律不齐是没有什么原因的。也没有什么不良影响。正常人也会出现的,可能受呼吸的影响。如果没有任何临床表现,单纯的中性粒细胞绝对值偏低,可能与病毒感染有关系,要定期复查。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如果心电图出现t波低平或者是t波对称性的导致,高度考虑是心肌缺血导致的,正常来讲,心电图的T波应当大于同导联r波的1/10。T波是否低平或者是导致是否具有意义,主要看以R波为主的导联。心肌缺血还可以表现为st段水平下移,急性心肌梗死发作时可以出现病理性q波,st段弓背向上抬高,以及高大异常的T波。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多是最近压力大或者工作比较累,休息不好引起的。一般没其它不适症状是不需要治疗的,以后注意一下休息,调养一下就能好转。如果这些已经影响工作学习和生活了,可以试一试采取药物来进行调理。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