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医院查体,心电图显示我为“窦性心律,非特异性...

会员17393116 26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今天在医院查体,心电图显示我为“窦性心律,非特异性ST抬高,边缘心电图”,请教一下是什么原因?心电图特征:P波形态、时限、电压未见异常;ST段:I、II、III、av1、avF、V1、V2、V3、V4、V5、V6轻度抬高;边缘心电图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未治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有木有问题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孙旭杜 医师 云大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心血管、消化等内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649
问题分析: 你好,正常人的心律就是窦性心律,ST段抬高可以见于心肌缺血,心包积液等疾病。
意见建议:您是非特异性抬高,而且很多导联都抬高,应该没什么问题,建议你不用紧张,定期复查就可以了。
关注
赵伟 辽宁省锦州市辽宁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内科、
已帮助用户: 4543
问题分析: 心电图特征:P波形态、时限、电压未见异常;ST段:I、II、III、av1、avF、V1、V2、V3、V4、V5、V6轻度抬高;边缘心电图是非正式诊断名词,一般是指介于正常与异常心电图之间的心电图。
意见建议:您还不能诊断为冠心病,还不够标准,占时没有问题,但要注意有不舒适马上就医
关注
高尚海 副主任医师 河南辉县市卫生学校门诊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9944
问题分析: 你好,根据你的心电图检查报告,你应该属于心肌供血不足的表现。引起的原因可能与冠状动脉硬化有关。
意见建议:建议你到医院心内科就诊,在医生的进一步检查下,结合临床表现,进行治疗和预防。祝你健康。
相关问答

窦性心律是指由窦房结自动地、有节律地产生电流,按照一定传导顺序传到心脏各个部分激动心肌细胞,完成收缩和舒张。窦房结位于右心室,它是一种自律细胞,节律性很高。窦房结激动一次,心脏收缩一次,称为窦性心律。正常人的心率就是窦性心律,当它的节律不整齐时,就称为窦性心律失常。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窦性心律是正常的心律,之所以叫做窦性心律,是与心脏的构造和搏动机制有关,如果出现了窦性的心率,是属于完全正常的。平时一定要注意减少过度的劳累。可以考虑做一个24小时的心电图检查进一步的明确。可以考虑做一个心脏的彩超检查。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房颤不属于窦性心律,临床上的窦性心律指的是由窦房结发出的冲动引起心脏细胞发生收缩和舒张的动作,而在心电图上则常用p波表示窦房结发出了冲动,而房颤的心电图显示是典型的无p波图形,因此房颤不属于窦性心律的一种。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窦性心律非特异性t波异常,指大部分心电图导联出现异常T波,因此无法确定心肌病变的性质是缺血还是炎症,也无法据此确定病变的范围。需要进一步检查彩超、动态心电图或冠状动脉造影才能确诊。
窦性心律是指心脏的跳动受来自窦房结的冲动控制,也称为窦房结节律,是一种正常的心律,心电图显示aVF导联P波直立,aVF导联P波倒置。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出现窦性心律是正常的。正常人心脏的起搏点在窦房结,所以叫做窦性心率。这是正常的,不是窦性心率才有病。但是窦性心率有时也有窦性心率过慢,窦性心动过速,窦性心率不齐等,这些才有可能是不正常的。如果心电图报告只说了窦性心律,这是正常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窦性心律不是病。正常人心律都是窦性心律,是指窦房结引导的心脏跳动频率人体右心房上有一个特殊的小结节,由特殊的细胞构成,叫做窦房结,可以自动地,有节律地产生电流,电流按传导组织的顺序传送到心脏的各个部位,从而引起心肌细胞的收缩和舒张。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