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律不齐有憋痛的感觉是不是心肌炎?我胸闷,还有憋...

会员92334203 54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我心律不齐有憋痛的感觉是不是心肌炎?我胸闷,还有憋痛的感觉,还爱出虚汗,我吃了点药好多了,我去医院做了心电图,也没有查出我是窦性心律来,也不知道是怎么了,医生给我开了些药,感觉好多了,但是还是有憋痛的感觉,求解。。请问医生我心律不齐憋尿是不是心肌炎呢?该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医生会员
擅长:
相关问答

胸闷气短不仅可以是生理性的,胃病、支气管肺部疾病、心肌缺血等都可出现这一症状,是需要逐一排查的。这种胸闷气短的症状,目前心血管病可能性不大,还是建议明确下呼吸系统的问题,注意积极明确下呼吸系统的问题,另外注意心电图的检查,需要在胸闷气短不适的症状发生时进行检查才是有意义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胸闷气短的症状多数是因为心肌供血不足,压力过大,冠状动脉粥样硬化。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平时应该多休息,可以通过药物进行治疗。去医院做心电图检查,要注意在开阔通风的环境中休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肌炎心律不齐需要到正规公立医院的小儿心胸外科就诊,进行适当的检查,评估病情。按照目前的情况看,如果出现了心肌炎的问题,往往比较容易出现心律不齐的情况,合并了窦房结或者是房室结的异常传导问题造成的,积极的治疗。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胸闷气短与心肌炎有关,如果只有一种单通胸闷气短,并不能确诊为心肌炎。
第一种是病毒性心肌炎,病毒性流感不能得到有效的救治,也有可能是病毒性心肌炎,病毒性心肌炎主要表现为胸闷气短、心慌胸痛,病情严重的还会有呼吸困难的表现,需要去医院做心肌酶、心电图、心脏彩超等相关疾病的诊断。
第二种可能是冠心病,是由于冠心病引起的血管管腔变窄,心肌缺血。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胸闷窦性心律不齐如果没有症状,也没有基础疾病,不必在意,不必用药。如果是有症状,进一步做心彩及心肌酶,动态心电图等检查,根据结果考虑用药治疗。用药也是治疗基础疾病,不用治疗窦性心律不齐。平时要低盐低脂饮食,保证心态平稳,睡眠充足,保证大便通便。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律不齐和胸闷会有很原因的。心率略增快,最主要、最多见的原因,是由于功能性植物神经紊乱所致;与感染、贫血、紧张情绪有关;可检查心肌酶、血常规、24小时动态心电图、心脏彩色超声检查;如均正常,可暂不处置,定期复查就可以。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