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经一年。现二十岁。医生开了炔雌醇环丙孕?停经一年...

会员17310674 53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停经一年。现二十岁。医生开了炔雌醇环丙孕?停经一年。现二十岁。医生开了炔雌醇环丙孕酮片和来婷黄体酮胶丸,说一天一次晚上吃。但是怎么吃忘记了。在妇幼保健院检查的。停经一年多。原来就吃过黄体酮。吃了几个月。但是后来吃了就来不吃就不来。这次换了一家医院又是叫我吃黄体酮。。这个药怎么吃呀。是先吃黄体酮。等月经来了以后才吃达英35炔雌醇环丙孕酮片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孙国秋 医生会员 郭庄国秋门诊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75305
问题分析: 根据你的描述,停经一年够闭经的标准,通过上述两种药物建议人工周期。
意见建议:先口服黄体酮,停药3-7天后来月经,月经第5天开始口服炔雌醇环丙孕酮片21天。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停经一年又来月经不正常,建议及时就诊。具体分析如下:
通常来讲,对于出现相关症状的患者,必须到医院去做相应的检查,因为有些癌前病变会不规则出现流血。建议患者去医院做彩超,看看子宫卵巢有没有长东西,有没有器质性病变,主要看子宫内膜厚度,判断有无子宫内膜癌和癌前病变。如果内膜过厚,需要做诊刮术来确定是否存在内膜癌和癌前病变。检查结果若是正常,再做宫颈防癌筛查。若都没问题,也可能是吃了含激素药的保健品。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通常情况下,52岁停经一年又来了是因为体内的激素水平变化。具体分析如下:
一般患者到了52岁的年纪,应该是在更年期,出现停经一年,又有阴道出血的现象。有可能是由于体内的激素水平失常,与平时过多的吃了一些含雌激素丰富的水果、蔬菜、食物有关,会出现月经又来了的现象;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因为阴道有肿瘤,也会导致突然之间阴道出血。所以建议到医院里做一个下腹部的CT或者彩超检查,确定原因,如果确诊是月经,注意卫生就可以。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停经十天以上有可能是怀孕,可以去医院检查,如果怀孕,早早孕试纸测试会显示两条线的,就表示怀孕啦,注意休息不熬夜,饮食上要加强营养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停经一年多又来例假了的原因如下:
来了一次月经,一般来说在停经以后的两年之内可能会来一次月经,属于正常的现象。只要月经的量和月经的持续时间是正常的,可以继续观察。如果一旦出现月经持续时间比较长,超过八天,或者月经量比较大,也属于异常的现象,要到医院去检查。如果是正常的月经可以不用管,如果是有问题要及时进行处理。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一般情况下,52岁停经一年已经绝经,就意味着卵巢功能已经发生了不可逆的退化,不会排卵,所以就不该在来月经。如果目前有阴道出血,那不是月经,所以不正常。
如果患者在绝经前有宫内节育器没有取出,也不排除是宫内节育器嵌顿而导致,患者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以免延误病情的诊治,不利于身体的恢复。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55岁停经正常的,可以注意停经后的护理,不要有过大的心理压力,休息好,放松心情,同时要注意增加营养,有规律的作息,不要熬夜,如果有异常的情况,要及时的进行调理。日常生活中按时作息,避免过度劳累,注意局部卫生。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