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前老公找小三我生过气,从那以后月经量就有点少,...

会员16993154 42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四年前老公找小三我生过气,从那以后月经量就有点少,有二年月经来6,7天也不是很多,前一次来有半月几乎没有,有宫颈糜烂治好了,有宫颈肥大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看过中医说我气血虚,看过中医说我气血虚,吃复方阿胶浆和乌鸡白凤丸的同时可以泡玫瑰花茶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看过中医说我气血虚,吃复方阿胶浆和乌鸡白凤丸的同时可以泡玫瑰花茶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萍 医师 妇产科
擅长:不孕不育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描述是月经不调,心理精神因素及一些器质性病变,如多囊卵巢、肿瘤、子宫、宫颈炎症和全身慢性疾病等,都会使月经不调。
意见建议:建议到正规医院检查一下妇科及内分泌情况,找出病因,对症治疗。如果是气血虚的话,可以同时泡玫瑰花茶。
关注
袁艳 医师 长沙市三真医院妇产科
擅长:妇产科尤其擅长宫外孕、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5015
问题分析: 你好,中医所讲肝调情志,主疏泄调内分泌,肝气郁结的话是会影响正常月经的规律。长时期心情压抑久郁伤脾,肝藏血,脾主运化同时脾为气血生化之源。
意见建议:玫瑰花为疏肝理气之药,在补气血的同时可以理气,气行则血行,所以同时可以泡玫瑰花喝。
李近近 山东中医药大学内科
擅长:中医科
已帮助用户: 88969
问题分析: 月经量少的话可能是气血亏虚导致的症状的,与内分泌紊乱有关系
意见建议:这情况还是可以吃复方阿胶浆和乌鸡白凤丸调理的,同时可以泡玫瑰花茶的,影响不大
相关问答

一般女性来月经时,子宫内膜脱落,所以如果有大的子宫内膜脱落,就变成血凝块,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如果这种现象是由月经过多引起的,可能是由月经中抗凝血剂不足引起的。这时,要去中医医院看中医辨证治疗,并服用一些药物来调节身体。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月经推迟、月经量少可能是营养不良、内分泌失调、怀孕等因素导致的。如患者不注意饮食,可能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可能会气血不足,导致月经推迟、月经量少,患者应注意饮食,补充营养,滋补气血。长期熬夜、精神压力大等因素可能引起内分泌失调,可能导致患者出现月经推迟、月经量少的情况,患者应规律作息,保持心情愉悦,必要时遵医嘱进行治疗。此外,如患者处于育龄期,月经推迟超过一周、月经量少,也可能是怀孕的,患者应及时就医,通过化验血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孕酮测定及B超检查等方式明确是否怀孕。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月经血正常的颜色是暗红色,除血液外,还有剥脱的子宫内膜碎片,脱落的阴道上皮细胞、炎性细胞、宫颈液等混合而成。月经血75%来自动脉,25%来自静脉,所以月经血正常颜色并不是鲜红色,而是以暗红色为主。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意好个人卫生和腹部保暖,可以使用热水袋暖暖肚子,喝点红糖水之类再观察看看情况为好。注意月经期不要同房和洗澡,避免接触冷水,避免吃辛辣生冷食物.建议在经期间可以喝红糖水,红糖性温.有温理的作用,有利于月经的排除。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月经未来主要考虑是本身有些内分泌或性激素分泌异常,少数可能是一些子宫内膜的问题,中医多考虑是气血不足或有瘀血,具体可以到医院妇科看看。确诊之后多数情况下是需要考虑中药,或者是雌孕激素疗法来调整规律的月经周期的。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正常的月经有其规律性,每个月在固定的时间出现有规律的阴道流血,称之为正常的月经,因素月经周期,所谓月经周期,是指两次月经第一天之间的间隔时间,正常范围在21-35天。经期,经期是指月经第一天来到月经走的时间,正常范围是3-7天。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