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性紫癜尿检发现三个加号是否肾上出现问题
是否需要住院治疗,问题严重吗
不算太严重,但也要注意的。吃点中药试试。就是妊娠恶阻造成的,吃不下饭,还恶心呕吐等,造成尿酮体高,到4个加号就必须马上住院治疗的,防止胎儿酮体中毒的。一般是孕妇早孕反应比较严重,有时候过两个月,到三个月就好了。自己就能调整过来了。
尿检有酮体,一般考虑和能量代谢能量的摄入不足有关系。和患者长期有呕吐,不能够进食是密切联系的。怀孕期间有孕吐表现是很正常的,如果尿液检测的结果总体数量升高,那么就是最近饮食的问题,饮食需求量比较高,但是摄入量不足,然后引起脂肪代谢就会出现酮体升高,通过肾脏尿液排泄出去。需要配合营养支持,或者是输液改善,避免代谢性酸中毒。
孕妇在进行尿常规检查的时候,尿常规提示酮体3个加号,提示孕妇糖类摄入不足,也就是孕妇在怀孕之后,早期会有妊娠反应,比如恶心、呕吐、嗜睡、乏力等,孕妇吃的比吐的多。但是有的孕妇呕吐比较剧烈,吃什么食物,吐什么食物,甚至喝水吐水,这样的症状之下,就需要进行尿液的检查,检查是不是有酮体。
怀孕尿检酮体2个加号考虑是不能正常的饮食所导致,或者是空腹检查的结果,如果呕吐严重的话,建议到医院进行补液治疗。纠正体内电解质紊乱。多喝点水,不适的话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饮食清淡丰富,易消化为主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注意休息,定期孕检,做到有情况早发现。
酮体+-0.5并不是特别严重的情况,正常人尿液中偶尔会出现少量铜体,这与饥饿、身体受凉、长期憋尿、过度劳累、经常性熬夜等因素有一定的关系。建议平时要多注意休息,避免熬夜的情况,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保持心情舒畅,一般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少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两周后再去医院复查,如果还存在异常的情况,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专业的治疗。
尿中有酮体,常用于糖尿病病人监测指标之一,如果酮尿提示糖尿病昏迷前期的指标,需要再次检测血糖和尿糖,需要积极控制血糖,防止病情发展,还有其他疾病也可以出现酮尿,比如高热,呕吐,腹泻,长期饥饿,过分节食,酒精性肝炎,肝硬化,可因糖代谢障碍而出现酮尿。常用的降糖药物,比如苯乙双胍也可以出现酮尿,但是血糖、尿糖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