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用了高血压的药一辈子就离不开了?

会员1208134 37 已回复
我刚发现的高血压 血脂有点高
把血脂降了
高血压是不是会减轻?
现在需要吃降血压的药吗?
吃了以后是不是要吃一辈子 ?
谢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唐士龙 主治医师 黑龙江省伊春市桃山林业局职工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内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已帮助用户: 28302
你好,建议坚持用药才可以控制的,定期复查。
邢晓杰 主治医师
擅长:内科传染科老年病以及其他学科
已帮助用户: 22891
高血压病 ,口服降血压药物,如CPT(卡托普利,如有咳嗽,不要用)12.5 mg__50mg(先从小剂量开始),一日三次、心痛定(硝本地平片,可以导致踝水肿,脸红,头痛),5-10毫克,一日三次,或替米沙坦40-80毫克,一日一次等, 必要时口服利尿剂。平时要注意低盐饮食、情绪激动和禁止烟酒,注意休息。
相关问答

得了高血压通常要一辈子吃药。
高血压是一种很常见的病症,最常见的就是原发性高血压,但至今还没有方法能彻底治愈。大多数的高血压病人通常是要终身服用药物的,因为如果随意停药,容易使血压无法得到有效控制,进而出现血压波动、反弹的情况,可能导致心脑血管意外发生的风险升高。此外,高血压病人要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在医生的建议下,根据病人的病情,选用适当的降压药物,从而达到控制血压和防止并发症的目的。高血压患者还要注意低盐、低脂的生活方式,不能食用高脂肪、高热量、高盐的食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是以动脉血压持续升高为特征的心血管综合征是常见的慢性病之一,也是心脑血管病主要的危险因素,高血压需要长期服药。当然非药物治疗也很重要,精神放松,控制体重,减少脂肪的摄入,适当的运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发生高血压以后,可以去医院看内科,也可以看高血压科。
许多医院没有专门的高血压科,高血压属于一种慢性疾病,如果发现血压升高,可以直接在内科就诊。因为内科针对心脏相关疾病,以及高血压、高血脂等常见心脏的危险因素,来帮助患者进行诊断与治疗。
在就诊过程中要先完善相关辅助检查,目的是为了判断高血压病情,确诊后可以服用药物进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情况下,头晕可能是高血压导致的,也可能是感冒导致的。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高血压:高血压是一种以体循环动脉压升高、周围小动脉阻力增高,同时伴有不同程度的心排血量和血容量增加为主要表现的临床综合征。常见的症状有头晕、耳鸣、头痛、胸闷等,所以头晕可能是高血压导致的。
感冒:感冒是一种常见的急性上呼吸道病毒性感染性疾病,一般会出现头晕、恶心、鼻塞、流涕、咳嗽、头痛等症状,因此头晕可能是感冒导致的。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病,无法治好。然而,降压药物可以将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内,以免对各种器官造成损害。生活和正常人一样。没有区别。最重要的是吃药和控制血压。日常生活习惯应该是清淡饮食、低盐、低脂肪和低钠,控制体重和注意锻炼。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成年人不同日三次测量血压大于140mmHg和90mmHg就是高血压,测量前要安静的休息至少十分钟,才能测到比较准确的数值。高血压多与平时不良的生活方式有关,平时要注意良好的生活方式。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