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市医院治疗,血糖值已经下来了,现在每天打3次胰岛素
我不懂酮体是怎么回事,是不是很缠手呀,另外,如果血糖值正常了能不能不打胰岛素了
糖尿病会血糖高是因为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临床综合征,主要表现为血糖升高。血糖升高由内因和外因导致。内因即遗传背景,无论Ⅰ型、Ⅱ型糖尿病,将近1/2-1/4患者有家族史。Ⅱ型糖尿病主要因饮食结构变化,热量摄入过多,体力劳动,体育锻炼减少,引发肥胖,从而导致胰岛素抵抗,引起血糖升高。Ⅰ型糖尿病可能与病毒感染有关,病毒可能诱发免疫反应,导致Ⅰ型糖尿病。
您好,血糖高不一定是糖尿病。
血糖高可能是因摄入高糖高脂食物过多导致,如果家族没有糖尿病史或胰岛素功能紊乱的情况,一般不是糖尿病。但如果患者最近并未使用糖皮质激素,却出现血糖升高的情况,可考虑有糖尿病的可能性,需要患者进一步做检查。如果确诊为糖尿病,可选用胰岛素进行治疗,建议可通过痛感较小的无针注射方式进行。如快舒尔无针注射器,因其没有尖刺的针头,可有效消除针头带来的恐惧感。无针注射器的注射耗时短,可显著减轻注射疼痛感,更有利于胰岛素吸收,可缩短患者餐前用餐等待时间,达到更好的疗效。
在应用胰岛素治疗期间,建议患者可配合清淡饮食、适量锻炼,有助于更好的控制血糖。
血糖26是糖尿病。
如果血糖是26mmol/L,无论是空腹血糖还是餐后血糖,都已经是比较高的数值了,提示糖尿病患者的病情确实比较严重,应该尽早去医院,让医生采取相应的降糖措施来控制血糖。但是,一定要注意积极治疗。在平时,可以使用一些胰岛素进行治疗,如果是这样,就需要注意控制饮食。而且要注意控制饮食,避免高胆固醇、高脂肪、高糖分的食物,注意生活规律,多喝水。
关于如何控制糖尿病患者的血糖,经常强调糖尿病携带的重要性,即糖尿病饮食、运动、药物、教育和监测。
1.饮食方面,要控制总热量摄入,合理搭配食物,少食、清淡饮食,戒烟限酒。
2.定期适量运动,循序渐进,长期坚持。
3.药物治疗,患者应积极配合医生的诊疗方案,并采取必要的口服药物或胰岛素治疗。
4.糖尿病教育主要是增加糖尿病知识,充分了解糖尿病,避免过度紧张、焦虑或对糖尿病完全漠不关心的两种极端心理状态。
5.血糖检查。糖尿病患者要学会自己查血糖。可以随时监测血糖变化。
如果患者餐后血糖在8.0mmol/L或者多一点,一般不考虑糖尿病。
正常情况下,餐后血糖在7.8-11.1moll/L之间,因此认为患者可能存在糖耐量受损。如果想明确是不是糖尿病,建议去正规医院做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和糖化血红蛋白试验。不可能通过一次检查的结果来评估患者是否患有糖尿病。如果空腹血糖8.0mmol/L,就是异常。但是,一旦血糖达到糖尿病的诊断标准,就不能判断你得了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