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尿检酮体一个加号可能是血糖过高或者营养缺失导致。
孕妇尿酮体一个加号考虑是饥饿性酮体,因为在怀孕以后大部分的孕妇会出现妊娠反应,表现为恶心、呕吐、食欲降低、进食量明显减少,孕妇长期处于饥饿状态,所以尿液中会出现酮体,但是也要注意检测孕妇的血糖是否正常,要排除糖尿病引起的尿酮体阳性。如果血糖是正常的,可能是因为营养缺乏,建议适当的加强营养治疗。
孕妇在进行尿常规检查的时候,尿常规提示酮体3个加号,提示孕妇糖类摄入不足,也就是孕妇在怀孕之后,早期会有妊娠反应,比如恶心、呕吐、嗜睡、乏力等,孕妇吃的比吐的多。但是有的孕妇呕吐比较剧烈,吃什么食物,吐什么食物,甚至喝水吐水,这样的症状之下,就需要进行尿液的检查,检查是不是有酮体。
尿酮体一个加号可能是因为控制饮食导致营养不足引起的,应该注意关注血糖值,如果有糖尿病一定要使用胰岛素控制血糖。生活中要注意饮食健康,保证摄入的能量足够消耗。
尿酮体两个加号说明体内有酮体产生,酮体是脂肪分解产生的代谢产物,包括β羟丁酸、乙酰乙酸和丙酮,这三类物质呈酸性,所以它在体内积聚多了就会产生酸中毒。尿酮体一种是饥饿性酮体,另一种就是酮症酸中毒的时候会出现酮体。
怀孕尿检酮体2个加号考虑是不能正常的饮食所导致,或者是空腹检查的结果,如果呕吐严重的话,建议到医院进行补液治疗。纠正体内电解质紊乱。多喝点水,不适的话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饮食清淡丰富,易消化为主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注意休息,定期孕检,做到有情况早发现。
酮体(++)是检测尿酮体指数的阳性,有可能是妊娠剧烈呕吐、营养不良、酮症酸中毒等引起的代谢异常。
孕期有强烈的妊娠反应,孕期强烈的呕吐会使孕妇无法吃东西,严重的呕吐还会使体内的水电解质紊乱,造成体内能量的消耗,使体内的酮体增多,进而产生酮体(++)。当身体长期处于极度的饥饿状态,会导致脂肪代谢紊乱,从而产生大量酮体,导致你的酮体(++)。酮症酸中毒是由于体内的油脂分解过多、过快而引起的一种代谢失调综合症,这种疾病多见于脱水、麻醉、糖尿病、酒精中毒等,同时会伴有意识障碍、心律失常等,体内的糖原耗尽后,会大量使用油脂来提供能量,导致酮症酸中毒。患者需要到产科、内分泌科等医院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