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酮体十一0.5其他一切正常,但血脂低一点有问题吗

会员16699557 38 已回复
糖尿病酮体十一0.5其他一切正常,但血脂低一点有问题吗糖尿病已5年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吉祥 浙江中医药大学内科
擅长:消化系统疾病
已帮助用户: 6449
问题分析: 您好,您这种情况最好去医院检查后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治疗。
意见建议: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所帮助,祝您早日康复!!谢谢!!
相关问答

糖尿病酮体1十不严重的。糖尿病引起酮体一个加号,还见于饥饿状态或空腹检测血糖时可以出现的症状,如果血糖在安全的范围内,不用作过多的处理,对身体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常规服用降糖类的药物即可。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病人酮体会增高通常是血糖紊乱造成的。
如果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出现严重紊乱,机体内的脂肪动员和分解加速,大量脂肪酸在肝脏经过化学反应后产生大量的乙酰乙酸,β羟丁酸和丙酮这些酸性物质,通常会导致酮体升高。此时,需要结合病情进行分析和处理。如果血糖升高,要及时调整血糖,只要将酮体控制在合适的水平上,就可以达到很好的治疗效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病人监测酮体有两种途径,一种是抽血化验查血酮体,另一种是化验患者的尿常规,尿常规里面也可以看到尿酮体。
一般情况之下,患者的血酮体的产生,会先于患者的尿酮体,只有当血酮体的水平超过了患者的肾阈值的情况,患者在尿里面才可以监测到酮体。所以患者一般是以血酮体转阴,来判断糖尿病患者酮症是否治好。那么通过监测血酮体和尿酮体,可以达到监测糖尿病患者病情的一个情况。再就是,很多糖尿病患者不愿意抽血,那么患者可以选择监测尿酮体,因为尿酮体比血酮体的检测来得更方便一些。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分为一型和二型,一型糖尿病,通常存在免疫系统的异常。一型和二型糖尿病都有明显的遗传倾向。有可能是二型糖尿病,具体还是要去医院内分泌科检查一下才能确定,糖尿病的典型症状就是多饮多食多尿,体重减轻。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高血脂不是糖尿病,但是高血脂可以引发糖尿病。
尤其是甘油三酯水平的升高与糖尿病的发生密切相关。最近发现,甘油三酯的代谢产物游离脂肪酸的浓度升高可导致糖尿病的发作,这被称为脂毒性。游离脂肪酸会对胰岛细胞造成损伤,使胰岛素分泌水平下降,导致糖耐量受损或糖尿病。因此,建议高血脂患者,尤其是甘油三酯水平升高的患者,一定要及时服用非诺贝特类药物进行治疗。降低甘油三酯水平,保护胰岛细胞,降低糖尿病发病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是有一定遗传因素的,糖尿病的子女肯定比非糖尿病的子女容易得糖尿病。如果进食过多,体力活动减少导致的肥胖,是二型糖尿病的最主要因素。即使血糖有了轻度的增高,采取积极的措施,使病情不发展。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