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蛋白14。3,做尿检时+酮体,说要打胰岛素二个月,...

会员16070442 46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血糖蛋白14。3,做尿检时+酮体,说要打胰岛素二个月,不知道吃药可不可以?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郭凤祥 主治医师 大同煤矿集团公司三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内分泌等相关内科疾病的诊治
已帮助用户: 59564
病情分析: 你好,女性,46岁,糖化血红蛋白14.3%,尿酮体阳性,说明可能是2型糖尿病合并酮症,是比较重的疾病,如果继续发展可能会引起脱水和电解质紊乱,危及生命,是糖尿病的急诊和重症,要积极控制血糖和补液治疗,控制血糖只有胰岛素才可以控制血糖的下降速度,才可减少液体量的丢失,而且可能是糖尿病的蜜月期,并且你的血糖也是很高的,有28mmol/L左右也是很重的,所以才会出现尿酮体阳性,
意见建议:所以建议你胰岛素治疗,建议你立即去医院内分泌科进一步诊断治疗,可能需要胰岛素强化治疗,结合糖尿病“五架马车”及控制进食总热量、每日运动30分钟以上中等量有氧运动,戒烟酒,注意血糖的监测,药物控制包括胰岛素的应用,注意糖尿病知识的学习。
关注
李国顺 河北省威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部感染,慢性呼吸衰竭,慢性肺心病
已帮助用户: 165470
指导意见:你好,血糖高是典型的糖尿病的表现,需要在专业的医生的指导下应用降糖药或者是胰岛素。你的情况需要在专业的内分泌医生的指导下,结合自己的情况选用合适的降糖药或者是胰岛素制剂来控制血糖,除此之外要注意的是积极的控制饮食,加强体育锻炼,都会改变患者的血糖状态,祝你好运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妊娠血糖两次空腹血糖≥5.8mmol/L,或是任何一次血糖≥11.1mmol/L,而且再次测试空腹血糖≥5.8mmol/L打胰岛素,具体内容如下:
孕妇出现2次空腹葡萄糖超过5.8mmol/L,或者其他两次血糖超过11.1mmol/L,如果再检测一次,空腹葡萄糖浓度超过5.8mmol/L,或者口服糖耐量试验验出现两个不正常的情况,就可以确诊为妊娠期糖尿病。因为在胚胎成型期间,母亲体内的代谢失调会造成胎儿的先天异常及精神发展的异常,因此在怀孕期间及整个怀孕期间要注意保持血糖在5.6mmol/L以下。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平时注射多大量的胰岛素,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3单位的胰岛素。空腹血糖的结果是判断前一天晚上胰岛素的量的多少,而早餐后2小时的血糖结果是判断早餐前30分钟的胰岛素量的多少。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没有明确规定,需要根据自身体质。早期糖尿病以口服药物为主,但如果使用药物治疗无效,出现严重并发症等情况需要使用胰岛素,同时定期检查血糖情况,必要时及时增减药物剂量。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孕妇血糖空腹血糖仍然超过5.1mmol/L,餐后1小时血糖超过10mmol/L,餐后2小时血糖超过8.5mol/L时就需要打胰岛素,具体分析如下:
妊娠糖尿病需要合理搭配饮食,少吃多餐,适当增加运动量,使空腹、餐后血糖都达标。只要通过饮食、运动调理后,血糖仍不达标就可以注射胰岛素,以保证胎儿的健康发育。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若血糖控制不满意,可以将胰岛素加量,或者联合短效胰岛素。使用甘精胰岛素的最初几周,应密切监测血糖,及时调整剂量。所以建议将胰岛素增加s四单位观察血糖控制情况,必要联合用药。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如果空腹血糖超过5.3餐后一小时血糖超过7.8,餐后两个小时血糖超过6.7,只要有一项不达标,都可以选择应用胰岛素进行治疗,但不能仅仅依靠病人的血糖是否达标来决定是否应用胰岛素进行治疗。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