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眼上眼皮老是跳,跳了半年了,怎么解决

会员1203917 28 已回复
去年我下半年就开始跳了,跳的心烦的很,工作都不方便,一直跳到现在,但我睡眠很好,没有问题,不知道,怎么回事,敬请帮帮我吧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业娟 个体医院内科
擅长:内科、消化内科
已帮助用户: 210631
从医学上讲,眼皮跳的学名是“眼睑震颤”,主要是因为眼睑内一条很薄的肌肉-轮匝肌反复收缩,起因有两种,一种是因为休息、睡眠不足,或者是因为贫血、烟酒过度,另外一种是因为眼病引起,比如近视、远视、散光、结膜炎、角膜炎……
相关问答

有可能是因为有,用眼过度睡眠不足导致的情况,那么要注意保持充足睡眠,平时注意作息正常的。平时的话可以热敷按摩有利于改善的,但是如果改善不明显,可以到神经内科检查一下的,看一下是否因为疾病导致的状况。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检查是否有刺激引起的不适,如最近几天熬夜或没有好好休息。多注意身体调理,不要吃生冷食物。按摩结合口服神经营养药物来调理身体。避免压力。多注意加强营养,避免情绪激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上眼皮跳可能是精神紧张、面部痉挛等原因引起的,分析如下:
1.精神紧张:疲惫容易导致眼皮抽筋,这种现象比较普遍,病人不要过于紧张,要适当的安排睡眠,不要过于劳累。
2.脸部抽搐:临床特征是心跳频率越来越高,脸部也会变得不同,严重的病人会有同侧嘴角的跳动,这些都是比较严重的,可以通过脸部神经微血管减压术来进行治疗,其它的都是临时的。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神经损伤对于西医来说没有特效的治疗方法,只能用甲钴胺类的药物加上活血化瘀药物慢慢恢复,但已目前临床观察来看,恢复程度个体差异较大,恢复效果满意度不是很高,时间会比较漫长,通常按照年来判断效果。
指导建议:所以这种情况口服药物治疗的同时,可以配合针灸,中医中药治疗,但是期望值不要太高,物理性神经损伤,神经损毁往往比较厉害,恢复起来是很困难的。至于眼睑下垂,可以考虑手术矫正,眼球活动手术也解决不了。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怀孕期间右眼跳主要分为生理性以及病理性原因导致。
如果患者经常睡眠不足,或者短时间内精神紧张,很可能会导致患者右眼皮跳动。属于生理性现象,不用太担心,也不需要特殊治疗。而病理性原因多是因为面部的神经线受到冷风等事物的刺激,会导致患者出现面部肌肉不自主跳动,过度劳累等症状,进而影响到眼睛的神经线。一般需要通过射频温控热凝疗法等方式进行治疗。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妇右眼皮跳的因素如下。
孕妇在怀孕期间出现眼皮跳的情况,可能是因为眼睑痉挛导致的,主要是因为孕妇有不良的生活习惯,比如长期熬夜、休息时间较少,或是孕妇长期处于精神紧张的状态。孕妇在怀孕期间自身激素水平会发生改变,如果有眼皮跳动的情况,建议孕妇及时调整生活习惯,少玩手机,多注意休息,不要熬夜,一般是不用服用药物进行治疗的。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