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月前有过一次药流不过不是很顺在打了缩宫素后才全流干净的这...

会员82859 23 已回复
三个月前有过一次药流不过不是很顺在打了缩宫素后才全流干净的这次又.......可这次还用药流好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医生会员
擅长:
您好!第一次药流都不是很顺利如果再次采用成功率不是很高,还需清宫,建议进行人工流产,如果近期没有生孩子的打算,可以上节育环,以免再次意外怀孕,对身体造成伤害。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药物流产如果没有流干净,说明宫腔内有组织残留,通常会引起持续性出血,而且还可能伴有小腹部坠胀、腰部酸痛等症状。建议患者前往医院进行彩超检查,如果残留组织比较小,可以服用益母草颗粒、新生化颗粒等药物促进子宫收缩,进而促进残留组织的排出。如果是残留组织比较大,则需要清宫处理。
此外,患者药物流产后要注意休息,避免劳累,合理饮食,不要吃生冷刺激性食物。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药物流产完全干净表现有妊娠症状消失,出血在2周内干净,药流后2-3周检测血HCG降到正常,B超检查显示子宫内膜已经完全干净,没有残留的蜕膜,增厚的内膜,或者没有胚胎物质残留等表现。因此,药物流产是否完全干净要综合多个指标,症状,还要到去做B超,查血HCG才能够确定。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药流流干净的概率在70%-80%左右。
在临床上如果患者是妊娠早期,怀孕的天数小于49天,可以按医嘱使用药物来流产,而在这种情况下,流干净的概率在概率在80%左右;但如果患者目前怀孕的天数比较长,或者是目前孕囊也比较大,也有可能会降低药物流产流干净的概率,大约为70%左右。建议患者先及时到医院就诊,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方法终止妊娠。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药物流产如果流干净出血七八天,经血量减少,没有腹痛的症状,如果七八天后经血量依然多还有腹痛的症状,估计应该是流产不干净,有宫腔残留建议药流术后一周应该做B超检查,排除宫腔残留物的可能。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药物流产后7到10天做超声检查,看宫腔内是否有残留。如果没有残留,就能确定药物流产已经流干净。如果残留较多,没有感染的情况下,清宫治疗,如果是少量残留,可以同样肌注促进子宫收缩药治疗一周,复查超声。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恶露逐渐减少,最多七天内明显干净,不再有阴道流血等情况发生,而且没有腹痛的问题,就说明药物流产已经干净,但是仍然应去做一个超声复查,评估一下子宫内膜恢复情况以及是否有残留的问题。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