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1月8日做的人流,第一天和第二天出血量很少,但是到了第三...

会员2 23 已回复
我是1月8日做的人流,第一天和第二天出血量很少,但是到了第三天增多了,而且第四天更多一些,今天是第五天了,又出现了轻微腹痛的症状。请问这正常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医生 主任医师
擅长:中医
已帮助用户: 11935
人工流产后阴道流血一般一周即可干净。阴道流血的量不会超过平时月经的量。如果超过平时月经量,应该去医院检查。

医生会员
擅长:
您好!
人工流产后阴道出血一般在一周左右干净,如月经量超过平常的月经量,或伴有腹痛的症状发生,建议您尽快去医院就诊。
相关问答

引起月经量少的原因很多,如内分泌紊乱,妇科炎症,精神环境的改变,贫血等。另外可能是子宫内膜本身的原因,如子宫内膜结核引起内膜病变或人工流产,刮宫引起子宫内膜薄等。长时间的月经量少可能引起闭经或不孕等情况。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明确病因后积极对症治疗,以免影响身体健康。和子宫内膜炎等。找到原因针对性的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正常月经量在第二到三天内最多,但个体差异,每个人表现也是不同的。可以去做一下B超,白带常规等相关检查确定是否有器质性原因。平时应该注意饮食清淡,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要注意保暖,避免肚子着凉。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如果人工流产做得不彻底,子宫内有残留的反应,包括不规则阴道出血,腹痛有时还会有阴道分泌物异常,如果有,要做妇科彩色多普勒超声来判断人流是否干净,可能有必要进行二次刮宫手术。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月经第一天血量很少,首先不要过度担心,因为这是正常的情况。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一般来说,经期在3-7天左右,大多数女生在经期第2、3天的时候经量是最多的,之后又会减少,直至结束。因此,可以先观察一下。另外,经血少有可能是气血不足或瘀血阻滞的原因,患者需要补充营养,适量喝一些红糖、姜水,必要时服用益母草颗粒来促进经血排出。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人流后第四天出血多了考虑是人流不全、宫腔残留物质等引起的。
如果在人流第4天出现出血增多的情况,首先考试是人流不全引起的,其次也可能是宫腔内还有残留物质没有排出引起的。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通过彩超来明确具体情况。如果是人流不全引起的,通常需要进行清宫术,如果是宫腔残留物质引起的,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吃益母草颗粒、新生化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在人流的第二天出血很少也是一种正常现象,因为如果在进行人工流产时,妊娠囊比较小的话,那么对子宫也相对较较小,在人工流产之后,子宫恢复到正常水平的速度也较快。而当子宫恢复正常时,子宫收缩减少,所以出血也会随之减少。虽然在人流的第二天出血很少,但是人工流产对女性的伤害仍然存在,所以这时候一定要注意休息,避免受凉,并且还需注意禁食寒凉的食物。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