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孕周数和是否可以做剖宫产

会员14700953 30 已回复
咨询孕周数和是否可以做剖宫产孕产期到了,在一个星期前做了b超,检查结果:胎位:头位,双顶径9.6cm,股骨长7.3cm,羊水指数11.0cm,胎盘二级,厚2.9cm,位于子宫前壁。根据这些数据,可以决定去剖宫产了吗?还是宝宝不够成熟呢?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蔡丹 医师 江西省儿童医院儿科 三级甲等
擅长:儿科、,尤其擅长小儿感冒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18831
问题分析: 你好,根据你目前的b超数据,宝宝已经成熟,孕周数一般是根据最后一次月经来算,37-42周的宝宝是正常的,在这个期间的宝宝都可以。
意见建议:可以行剖宫产术,但是剖宫产是要有一定的指针的,目前你胎位也是正常的,宝宝体重也没超标。不知道医院愿不愿意给你做哦。
关注
陈秀双 威县中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小儿腹泻
已帮助用户: 6249
问题分析: 你好,根据你描述的看,宝宝发育的成熟了,是可以剖宫产的,不过最好还是等等比较好,因为宝宝在肚子里多一天就比提前出来好。
意见建议:建议你还是再等等看看,等宝宝自己发动在剖也不晚的。希望对你有帮助,祝你健康幸福
关注
王佩 宜昌市中心医院妇产科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1523
问题分析: 您好,根据您提供的超声报告来看,现在怀孕时间大约是38周。但是这只是估计值,准确怀孕时间和预产期都应该以末次月经的第一天来算的。
意见建议:您好,只要您和您的宝宝符合剖宫产条件就可以选择剖宫产的。根据您提供的情况看,您的宝宝应该是符合的,具体的最好能再咨询一下产科医生。祝您一切顺利!
相关问答

孕37周加5天不建议剖宫产。
如果没有特别的原因,没有并发症或者是没有内外科疾病,一般建议在39周之后进行剖腹产,这样的话,孩子会发育得更加成熟。怀孕37周+5天的时候,胎儿虽然已经足月,但是可能会持续吃奶差、呼吸困难等症状。但对于有严重妊娠并发症的孕妇,例如,重度子痫前期或其他病情较重得情况,需要手术治疗的话,37周+5日可以做剖腹产。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如果有医学上的指征需要终止妊娠,38周是可以做剖宫产的,比如双胎妊娠、胎膜早破、前置胎盘、反复胎监异常提示胎儿缺氧或者羊水过少提示胎盘功能不好、母亲合并高血压、心脏病等并发症需要积极终止妊娠的都可以提前做手术。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一般情况下,妊娠38周的时候做剖宫产可能会导致孩子的肺部功能出现问题。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目前推荐的剖腹产时间是39周之后,在38周进行剖宫产时,部分胎儿可能会出现湿肺的症状,要送到新生儿科室进行进一步的检查。特别是孕妇患有糖尿病,胎儿的肺发育较迟。
一般来说,37周的时候,胎儿就会有很高的生存机会,不过在没有特别的情况下,不能过早的进行剖宫产。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剖宫产术后如果要练瑜伽,最好等到术后两个月以后,再练比较适合。因为剖宫产术后虽然42天已经过了产褥期,但练瑜伽时动作比较大,对肌肉韧带有一定的影响,腹部伤口愈合,如果动作过大也会影响到伤口的愈合,所以在手术后两个月,在练瑜伽比较好一些。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双胎妊娠给妈妈的负担比较重,往往容易出现先兆早产,应当在怀孕后期注意少活动,多休息。如果可以维持到怀孕37孕周做剖宫产最好,因为这一时间段胎儿的脏器功能已经发育成熟,宝宝出生以后可以很好地存活,并且易于喂养。如果双胎妊娠,孕妇出现比较严重的并发症,也可以在怀孕34周以后做剖宫产,这时间段胎儿的发育已基本成熟。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怀孕38周可以做剖宫产。怀孕满足37周不到42周出生都属于正常,要怀孕39周之后选择剖宫产。怀孕37周时胎儿就足月成熟了,现在出生孩子和到预产期生产的孩子身体功能是一样。但是没有出现临产的症状,不要过早的剖宫产。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